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爺爺笑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笑了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爺爺終於笑了,笑得那麼開心,那麼幸福,我的心裡也樂開了花。 

  爺爺是個特別要強的人,只要是自己能做的事情從來不麻煩別人。可是現在爺爺一側身子不聽使喚了,不要說做事了就是連吃飯都需要別人喂。爺爺的心情糟糕到了極點,全家人的心中也是一片陰霾。 

  “只有心情好才有利於治療呀!”媽媽愁眉苦臉地對爸爸說。“可……”爸爸也束手無策。“爸爸,這件事交給我好了,我保證能讓爺爺笑起來。”爸爸苦笑了一下,“你?”“不要小瞧我,我有絕招。明天看我的吧!” 

  我翻箱倒櫃找出了一大摞《笑話與幽默》,決定第二天背到醫院讀給爺爺聽,平時我一給爺爺講笑話,爺爺總是笑得前仰後合,這回肯定也能把爺爺逗笑。 

  可是事情出乎我的意料,爺爺不但沒有笑還示意我不要大聲說話,我立刻像泄了氣的皮球,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我想我那一刻的臉色一定比霜打了的茄子還難看。 

爺爺坐也坐不住,躺也躺不下。我看着爺爺難受的樣子心像刀割一樣。爺爺把我視為掌上明珠,真是“含在嘴裡怕化了,頂在頭上怕掉了。”好多人都笑着對爺爺說:“老頭,我看你最大的樂趣就是抱着孫女親。”每當這個時候,爺爺的臉上全是快樂和幸福。從前的一幕幕像電影一樣從我的眼前閃過。我不能讓爺爺痛苦,我要想法設法幫助爺爺減輕病痛。 

  “爺爺,我給你按摩吧!”我輕聲地說。爺爺閉着眼睛點了點頭,我輕輕的在爺爺生病的胳膊上按了起來。按摩這活看起來輕鬆,幹起來其實是很累人的。不一會兒我就滿頭大汗了,我看着爺爺的表情逐漸輕鬆起來,也幹得更來勁了。“孩子,累了吧,休息一會吧!”爺爺睜開了眼睛。“不累!爺爺你好受點了嗎?”“好多了。扶我下地走走吧!”爺爺竟然想下地鍛煉了。哎呀!爺爺的腿已經吃不住力了,爺爺能禁的住嗎?我得給爺爺打個預防針。“爺爺,你知道我為什麼要長這麼胖嗎?就是為了長大能背着你週遊世界呀。”爺爺不知道這是我設的圈套。“是嗎?那爺爺就等着你背了!” 

  我給爺爺穿好了鞋,站起來就要背爺爺,可是爺爺還是要堅持自己走。我擔心的事情終於發生了,爺爺的腿軟軟得像麵條一樣,爺爺的表情僵住了。“爺爺,別怕!我就是你的拐杖,扶着我前進,”我故作輕鬆地說。爺爺試探着向前走了一步,我關注着爺爺的表情,還好,爺爺在我的攙扶下一步步練習着,沒有焦急和煩躁,我的心也從百米高空安全着陸。 

  全家人每天都圍在爺爺左右,可是爺爺只讓我一個人握着他生病的手。我明白爺爺是想把他所有的愛都傳遞給我。我不能讓爺爺失望,我搶着給爺爺倒尿壺和便盆。每次回來爺爺都問我嫌不嫌臭,我總是笑呵呵地:“爺爺什麼都香。”爺爺滿是皺紋的臉上這時就像一朵盛開的大菊花,幸福而燦爛。 

  “爺爺,我背你!”我跳到爺爺身邊彎下了腰。“不用嘍!爺爺的病全好了,現在又可以背你了。”爺爺也彎下了腰。“哈哈……”我們祖孫二人的笑聲傳出了很遠很遠。(好孩子作文教室

  指導教師 莫冰)

您正在瀏覽: 爺爺笑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笑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