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爺爺笑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笑了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聽爺爺說,爺爺小時侯家裡窮,年輕的時候,為了家裡的生計,風裡來雨里去,靠的就是一雙腳。去一趟縣城就要一天一夜,每次回來滿腳都是水泡,躺在床上三兩天都不能下地。講到這兒,爺爺唉聲嘆氣地說;“那時侯,我最大的願望就是能有一輛自行車。” 

  爸爸小時侯,一家人省吃儉用好幾年,攢錢買了一輛上海產的永久牌自行車。從此,爺爺整天騎着自行車,為了家裡的生計,到處奔波,雖然腰酸背痛,但是爺爺蠻知足的。“這車總比走路好得多,不但跑得快,而且后架上能馱很多東西,省得肩扛手提...”爺爺自豪地說。 

  在我六歲那年,爺爺把他那輛永久牌自行車換成了一輛嘉陵牌的摩托車。摩托車停在院子里,陽光照在車身上閃閃發光,我東瞧瞧,西看看,上摸摸,下碰碰,圍着車轉了好幾圈,還纏着爺爺,讓他載着我,出去兜兜風。爺爺自豪地說:“這傢伙不用腳蹬,加大油門就能向前跑。”看着爺爺那副洋洋得意的笑容,我也不由自主地笑了起來。 

  大前年,我回鄉下過春節。一進爺爺家院子,呀!院子里有一個龐然大物,原來爺爺的“坐騎”又換了,換成了一輛寶典牌的皮卡車。我問爺爺:“爺爺,你那輛摩托車呢?”“那輛車已經下崗了。”爺爺風趣地說。我又問:“爺爺,這輛車要多少錢?”爺爺回答說:“不貴不貴,只要十幾萬。現在有了這輛車,不但風吹不到,雨淋不着,而且這輛車拉的貨又多,這輛車可是我的‘銀行’啊!”爺爺笑呵呵地說。我開玩笑似地說:“爺爺,你真是越來越酷啦!別人沒車時你有自行車,別人有自行車時你有摩托車,別人有摩托車時你有汽車。”爺爺說:“對,對。都因為黨的政策好,所以才有爺爺的今天。現在咱們的生活可真是拔節的竹子——天天向上。一天比一天好,過幾年,我再買輛像樣的轎車。到時候,帶你天南地北地去玩……”說到這兒,爺爺又笑了。 

  望着爺爺雄心勃勃的樣子,我心裡默默地祝福爺爺夢想成真。

您正在瀏覽: 爺爺笑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笑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