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蔡爺爺笑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蔡爺爺笑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蔡爺爺笑了

 浙江省龍泉市 小梅鎮中心小學五(3)班 劉霖霄

  午後,伴隨着微風,我們邁着輕盈的腳步,去慰問孤寡老人蔡爺爺。

  到了蔡爺爺家,我驚呆了,一間小小的廚房,一間小小的卧室,就組成了他的家。而且這房間里的東西幾乎都已破爛不堪,要是在我們家,這些東西早就“下崗”了。

  “蔡爺爺您需要什麼?”“爺爺,您的衣服放在哪裡?我來幫您洗!”“爺爺,柴火夠用嗎?不夠,我砍柴去!”……蔡爺爺聽了這些,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連聲說:“不用了!不用了!你們只要常來看我就行了!”“那怎麼行呢,我們來就是想幫您多做點事的!”於是,我們在中隊長的安排下,各就各位,干起活來了。

  這個去河邊洗東西,那個去提水沖地……大家頓時忙得不可開交。特別是許鵬,一個人將黑乎乎的的桌子背到了河邊,嚷着要板刷。這時,朱琳和幾個女同學帶了幾把板刷,還把所有的椅子都搬到河邊。他們幾個同學把桌子、椅子上上下下洗了個遍。還有就是朱歡她們,一個個到河邊抬水,幫爺爺洗地。經過我們一番努力,爺爺的房間是煥然一新。爺爺看了笑着說:“你們把地洗得這麼乾淨,我都可以躺在上面睡覺了!”

  到了下午四點鐘左右,我們見蔡爺爺家裡有粉干,便自告奮勇地要給爺爺炒粉幹當晚餐。這時,陳葉溫龍迫不及待地說:“看我的!”只見他擺出一副大廚師的架子,三下五除二,一盤“陳氏粉干”就端到蔡爺爺手中了。爺爺吃着這“陳氏粉干”又樂了。

  指導教師:沈正春

您正在瀏覽: 蔡爺爺笑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蔡爺爺笑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