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失敗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的啟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失敗的啟示

杜炳宇

人的一生雖然會感悟到許多的啟示,可讓我記憶猶新的還是那次從失敗中得到的啟示。

記着那次,我們來了一次數學單元測試,回到家爸爸問我感覺考的怎麼樣,我信心十足地說:“感覺很不錯,沒有不會的題。”試捲髮下來了,一個鮮紅的80分展現在我的眼前,對我來說可真是“當頭炮”、“下馬威”啊!這是我一次考得低於85分,我都不好意思再看這張試卷了,我怎麼和爸爸媽媽說呢?怎麼跟老師交代呢?

放學了,爸爸問我考得怎麼樣,我無言應對。爸爸從我鬱鬱寡歡的樣子里彷彿看出了什麼。爸爸把我帶到了黃河邊的樹林里,放一塊比較小的饅頭粒,不一會便吸引來了一隻小螞蟻。

小螞蟻第一次搬饅頭末沒搬起來,第二次沒搬起來……終於,小螞蟻用力翻動饅頭末向前移動。

爸爸說:“失敗是成功之母,不要為一次的失敗而灰心,成功總會有的。考不好沒關係,主要是要分析錯因,改變戰術,你這次錯在哪裡?”我把卷子拿出來,分析了一下說:“是計算”,爸爸笑了。

是呀,不要為一次的失敗就灰心,一定要像螞蟻搬食物一樣,有信心,成功總會有的。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失敗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