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失敗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的啟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在身邊的一件件事日積月累成一棵大樹,每一片葉子述說著不一樣的事情。摘下一片,讓我回味無窮。

  一次數學考試,我只得了82分,對於常常上90分的我實在是大跨越!考捲髮下來的那一剎那,我瞬間愣住,這題目不是很簡單嗎?我答的難道不對嗎?口算、筆算為什麼會錯呢?我搖搖頭,不,一定是“粗心”倒的鬼!放學了,我跑回家,不管三七二十一,鼓起勇氣對媽媽說:“我只考了82分。”我低下頭。“什麼?”媽媽放下手中的活,滿臉驚愕。我拿出試卷,望着那鮮紅的82,遺憾、傷心、氣憤百感交集,心中不是滋味。媽媽看了看試卷,對我說:“先看看錯的原因。”是啊,木已成舟,米已成炊,看看82的原因吧。

  填空題,概率混淆;計算題,抄錯數字;應用題,題意不解!這些“重症室病人”有的“不良癥狀”我怎麼也有呢?!我認真地一題題“地毯式”訂正、讀寫,不肯放過一個細節。“哎,先吃飯吧!都七點半了!”媽媽叫喚我,吃飯補充營養。我點點頭,吃飯去了。

  打那以後,媽媽和爸爸齊心協力,為我出計算題、應用題,終於——

  又一次考試,我再次回到了久違的97分,“升華”咯!同學們,只要有付出就有收穫。失敗了,站起來,失敗乃是成功之母!

  這,是失敗給我的啟示。

  五年級:瑩火蟲

您正在瀏覽: 失敗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