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失敗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的啟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失敗的啟示 

  在人生的路途中,誰都經歷過成功和失敗。成功固然可喜,失敗的教訓當然珍貴。 

  那是一個星期六,李坤鵬約我下午在公園的涼亭里挑戰象棋。由於,上次象棋比賽中,我在班裡戰勝了他,取得了班裡的象棋冠軍。讓他耿耿於懷,所以他約我挑戰象棋。那天下午,我帶上象棋和李坤鵬在涼亭里匯合了。終於開戰了。第一局我快刀斬亂麻,輕而易舉得就把第一局拿下了。我開始有點得意洋洋。對李坤鵬說道:“哈!哈!怎麼樣,先給你來個下馬威。”而李坤鵬卻沒有吭聲,好像在思考第二局該怎樣對付我。第二局開始了。沒想到李坤鵬沉着、冷靜,竟然和我下成了棋逢對手。“啊!我上當了。”沒想到李坤鵬用一個小兵來當誘惑,把我的部隊引了過去,讓我輸了一局。決戰局開始了,李坤鵬和我都提高了警惕,認真起來了。突然李坤鵬大喊道:“將軍!”我頓時呆若木雞。原來李坤鵬明修棧道,暗渡陳倉,給我來了一擊。我連忙搬出我的救援部隊,可是已經晚了。我又輸了一局。沒想到我這次竟然失敗了,不但沒有贏得勝利,還把冠軍丟掉了。我便愁眉苦臉的回家去了。一回到家,爸爸看見我這副樣子,便問我怎麼回事。我把事情告訴了爸爸。爸爸聽了后笑了笑說:“勝負乃兵家嘗試,來我們也殺上一盤棋。”說完便把象棋鋪在了桌子上。我不明白爸爸葫蘆里賣的什麼葯,只好答應了。爸爸幾下就贏得了勝利。這時,爸爸摸了摸我的頭說道:“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敗后不能總結出道理。你下棋時只關注你自己的棋路,不觀察對手的下法,這樣肯定會輸得。其實生活中很多事情,就和下棋一樣,不能只站在自己的角度上看問題。也要站在別人的角度上看問題。要換位思考,要從多方面去想,這樣你才會想明白、想清楚。”聽了爸爸的話后我點了點頭。 

  通過這件事,讓我更深一層的領悟出了,“失敗是成功之母”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失敗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