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小貓釣魚》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貓釣魚》有感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小貓釣魚》有感 

  今天讀了《小貓釣魚》這篇文章,就想起了一件事,它給了我莫大的啟示。 

  那是一個暑假,紅燦燦的太陽掛在天邊,似乎要把人烤焦。在我的一遍又一遍的請求下,爸爸才答應帶我到河邊釣魚。來到河邊,我坐在那裡學着爸爸的樣子釣起魚來。這時,一隻蝴蝶飛來,我趕忙放下魚竿去捉蝴蝶,結果不僅沒捉到蝴蝶,一隻腳還落到了泥坑裡。我回到河邊繼續釣魚,一隻蝴蝶又飛過來了,好像是先前那隻。它圍着我轉,時近時遠,像在嘲笑我剛才的狼狽,又想在挑戰我。我勃然大怒,放下魚竿又去捉蝴蝶。蝴蝶忽東忽西,我也東一頭西一腳地追,它有時離你特別近,手剛伸到她身邊,似乎捏着了,他迅捷地飛走了。它飛遠時,我轉身剛想回來,他又迅速飛到你前面。我帶着驚喜,小心而又迅速地出擊,結果又撲了空。就這樣,弄得我滿頭大汗,也沒捉到它。我垂頭喪氣地回到河邊,看見爸爸已經釣了兩條一斤多的大魚了。我羨慕極了,趕緊坐下來,想在回家前也釣一條,好在爸爸面前顯顯臉。我邊釣邊想着剛才惱人的情境,魚竿在我的手中也微微顫動。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我焦急地等待魚兒上鉤。可是直到爸爸命令我收桿,也沒釣到一條魚。 

  我無精打采地跟在爸爸身後,沒有了來時的歡蹦亂跳。爸爸打趣地說:“我的小公主怎麼像霜打的茄子了。”我沒好氣地用眼白了爸爸一下,低頭不語。“你知道自己為什麼釣不到魚嗎?”爸爸又問。“不知道。”爸爸笑了笑,“因為你沒有把心思用在釣魚上,而是三心二意。做一件事,如果不專註,是不會取得成功的。你應該好好反思一下自己,爭取以後不管釣魚還是做事,都要專心致志,一心一意。”我聽后,不禁臉紅了。 

  這本是一件微小的事,卻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不管做什麼事,要專心致志,持之以恆,才能把事情做好。所以,我永遠銘記這件事。 

  巨野營里中學小學部 

  李文苑

您正在瀏覽: 讀《小貓釣魚》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貓釣魚》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