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誠可貴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誠可貴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不論是誰的,都有他的意義。可是很多時候,生命就向眨一下眼的工夫很快的消逝,當你想伸出手遮挽時,它卻從你遮挽的手中溜去,一點兒不留情面。 

  我很小的時候就非常希望能養一隻狗,不知求了父母多少次,都沒成功。於在2004年3月27日那天,實現了我12年的心愿,得到了夢寐以求的一隻小。當時的我,高興得說不出話來,就像一場夢,那麼的不真實。它——是一隻吉娃娃與北京狗的雜交種,擁有兩種狗的特點,尤其兩隻眼睛,顯示出小狗的可愛。記得它吃東西的時候是多麼的可愛,狼吞虎咽的吃,我都怕它咽着了,它在家裡亂拉的第一次大便的時候,我是多麼的生氣,媽媽用力的踢它時它是多麼無助,痛得亂叫時候是多麼讓人心疼,被懲罰關在籠子里時還不服氣的瞪着我時是多麼的倔強,能吃到骨頭時是多麼的快樂,還有它第一次聽我的話,跳過我的呼啦圈的時候是多麼令人欣慰。然而幸福有時候很短暫,甚至 還長着翅膀會飛,飛得太快,讓人追不上。就在買回它的第4天晚上,它生病。剛開始,它連最喜歡的骨頭都不吃了,後來開始拉肚子。我心疼極了,吵着讓父母帶它去打針,又打電話問醫生。醫生說要喂它吃藥,我父母就馬上去給它買葯。看着父母灌它吃藥時它痛苦的表情,我的心像刀絞一樣,它這麼小,能忍受這樣的痛苦嗎?可我又安慰自己說,這樣下去它一定會好的。可是每次喂完葯,它都要吐出來。它不吃東西,以至最後肚子里什麼都沒有,它什麼都吐不出來,我知道這樣它更難受。它的病,每一秒都在嚴重。從拉肚子到最後竟然拉出血來。它從一個活蹦亂跳的小狗,一下子變得病歪歪的,連站起來的力氣都沒有了。只能躺在籠子里,頂着只有自己知道的痛苦,艱難的活着每一秒。有好幾次我看見它一動不動,都以為它死了,然而它還是睜開了眼睛,但離死亡的那一天似乎不會太遠了,可我一直固執的認為它一定不會死的。有一天我無意中聽到爸爸絕望的對媽媽說;“它每一天都那麼痛苦,讓它安樂死吧!”我徹底的被這句話打到了,獨自一個人哭着。安樂死?為什麼要這樣?難道我們真的救不了它了? 

  買回它的第七天早上,我上學前,想推開陽台門看一下小狗怎麼樣了,突然好象一隻無影的手抓住我,讓我不要去開門。我知道我怕什麼,我怕的就是一開門就看到小狗死在籠子里。放在門把上的手遲遲不敢推開,沒想到那次沒推開門竟真的變成了永別。它死得多麼痛苦!它在最後的這幾天是多麼的難受,它僅僅出生才幾個月啊!那麼小,人間的快樂它享受過了嗎?為什麼老天要奪走它的命?我難以想象它死的時候是什麼樣子的,一定是頂不過劇烈的疼痛而死的。它這麼小卻要承受這麼大的痛苦!為什麼…… 

  在我以前的人生中,也養過不少動物,從鴨子到鳥,從烏龜到水魚,從貓到兔子,有很多都死了。每一次都給我很大的打擊,而這次則是我受到打擊最大的一次。我眼睜睜的看着一個活蹦亂跳的生命一下子逝去。我體會到了死亡是多麼的可怕!死亡和活着就在一瞬間。我體會到了那些失去孩子的父母是多麼的難過了,這種感覺比吃了黃連要苦得多的多! 

  以後的幾天里,我一直難從悲傷中走出來,為了記住這短暫的生命,我寫了一首詩作永久的紀念。  

 

   你如一場夢一樣來到我的世界, 

  在有你的世界我曾經多麼快樂! 

  但曾經總是會過去。 

  有你的記憶我擁有的是那麼的少!哎 ! 

  你如來的時候一樣, 

  又如夢一般的離開, 

  我到現在還沒有醒來。

您正在瀏覽: 生命誠可貴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誠可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