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自己的良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己的良心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自己的良心 

  題記—— 

  今天,我乘着一輛大巴車回隆里。來了一輛車,又是滿座,心中有些不爽。但也還是匆忙的上了車。車上,有兩個座位,一左一右,倒數第2排。我傍着座位走了過去,看着右邊的那個座位。呀!一個可愛的小孩正在睡覺,真不忍心打擾他。忽然,父親說:“孩子,那有個座位。”我知道父親指的是這個小孩,因為他小,又是卧着的,父親看不見他。這時,售票員開口了,說:“人家買了票的,你就把孩子報起來嘛。”這人也趕忙解釋道:“這娃兒暈車,你就讓讓他吧!”售票員沒說什麼。這時,一個人拍了我一下,說:”者有個座位,來這坐。“一個小女孩走了出了來,我看了他一下:身穿綠衣服,灰褲子,他有些瘦,眼睛大大的,但我看不出他的眼睛有炯炯有神的樣子。 

  正文—— 

  自己坐在那個不屬於自己的位子上,心很是不好受,又望了望那個小女孩,倚在座位,隨着車的顛簸也抖起來。這時他顯得那麼弱不經風,當時,我是那樣的不舒服,想着幫他一把,單又不知被心中的哪一股心理牽制着。腦海中反覆輝映着這個畫面…… 

  過了十多分鐘,走上來個老人,他滿臉布滿皺紋,拄着一根拐杖,上車來,沒有人讓座,他是失望的嘆了嘆氣,便坐在車廂上,那裡非常不好坐,又是硬的,不時抖得很猛烈。 

  往日老師對我們的教誨難道全都忘記了嗎?一個個口是心非的傢伙,無論是身着華麗西裝的政務人員,還是樸實的農民,或者是普通市民,當然還有我——一個小學生。 

  不知道他們心中是否也想我一樣忐忑不安?但我知道,他們心中就連一點憐憫之心也沒有了,尊老愛幼?也許早就拋之腦後了吧!他們已經埋沒了自己的良心!

您正在瀏覽: 自己的良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己的良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