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誠可貴可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誠可貴可貴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世界上有兩種東西失去后才知可貴,一是青春,一是時間。”其實,失去后才知可貴的何止這些。 保爾•柯察金曾說過:“人最寶貴的是生命,它給予我們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這樣度過,當他們回首往事時,不應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應碌碌無為而恥。”

  

  陽光雨露,鳥語花香,對每一個人都公平給予;歡樂喜悅,煩惱 

傷,卻屬私人所有。生命,總是美麗的。不是苦惱太多,只是我 

不懂得生活,不是幸福太少,只是我們不懂得把握。

上蒼賜予了我生命,讓我降生於這美好的世界之中,能夠去感受父母的關愛,去享受家庭的溫暖,去接受朋友的鼓勵。 

有人說,生命是一曲動聽的歌,輕輕的弦音敲過我們快樂的心田;有人說,生命是一隻輕盈的小鳥,無拘無束地在天空中飛翔;有人說,生命是一把鐵鑽,越被敲打,就越能擦出火花。可生命也像一塊玻璃,一不小心,就會支離破碎。顯得那麼脆弱。

一場“非典”讓成千上萬人死於疾病之中;一次“海嘯”讓美麗的土地上屍橫遍野。生命原來真是如此脆弱!

春去春會來,花謝花會再開。無言的微笑告訴我們:美好的生命,對生活執著的追求,不會因為風雨的侵襲而調零,不會因時光的流逝而淡漠!

  

  在人的生命中,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的,生命之路也許崎嶇坎坷,也許會有驚濤駭浪。可這也是“一路漫漫其修遠兮”的表說啊。也正因如此,生命才更真切,更生動,更充實,也更有意義。

  生命是絢麗而神秘的,雖然是短短几十年。生命的美麗、生命的堅韌與生命的脆弱,讓人們折服,就像張曉風說的一樣:“我不能不被生命豪華的,奢侈的,不計成本的投資所感動。”

然而,擁有的東西不懂珍惜,一旦失去,才知道後悔、哀嘆、惋惜,但畢竟已經太遲了。時光稍縱即逝,人的每個階段,每一個細節都值得我們去珍惜,去為平凡的世界叫好,踏踏實實地去做一些平凡的事,於是,生命才能得到超越與永恆。

  

人,往往如此,得到的東西不去珍惜,一旦失去才知可貴,但覆水難收,只能“後悔莫及”了。

  失去的才知可貴,已來的不懂珍惜。擁有生命,抓緊時間,去留住稍縱即逝的日子,憑有效的利用時間去彌補匆匆流逝的光陰。生命只有一次,不可能再重來,即使在生命的末端,我也會讓它瞬間發出驚天的光茫!

您正在瀏覽: 生命誠可貴可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誠可貴可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