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誠可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誠可貴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就想過,生命總有期限,如果一下子就到了盡頭,那該怎麼辦?有人說,既然生命如此貴重,那就好好的過,珍惜每一時每一刻,令生命充滿意義。 

  可是,生命並不是想留就留下來,想讓它美好就美好的。總是要小心,再小心,關注,再關注。 

  遇見路上那一飛即過的車輛,總是那麼害怕。會不會因為它們,就失去人們最寶貴的東西呢?答案,是肯定的,我們每天都要行駛於道路上,可每天所發生的交通事故又有如此之多,又怎麼去留住自己的生命呢?實在是不想讓生命灰飛湮滅在這令人膽顫心驚的道路上…… 

  在馬路上,經常上演的,總是超載的車輛。但是,一不小心,就會撞上死亡的槍口。 

  記得有一次,媽媽帶我與外公一起出去玩。要回來的時候,天空帶了點殷紅色,我們想坐車回去。想坐公共汽車,但每一輛車都在“回家”——他們正在向停車場行駛。暮色越來越暗,遠遠駛來了幾輛“摩的”,也就是那些用來搭客的摩托車。一看見我們,他們就把我們幾個團團圍住。不停地“遊說”起來。說來說去其實就是想讓我們坐“摩的”回家。並且忠是說他一部車可以把我們全部搭上,加上他自己和我們,一共有四個人,而四個人坐同一輛摩托車,這是一件多麼可怕的事啊!開始,媽媽也猶豫了起來,但是,我這個“怕死的”卻也對她進行起了“遊說”,就是死也不坐“摩的”回家。最後,我們還是做了計程車回家,不管怎麼說,還是生命最重要! 

  不止如此,在平時過馬路的時候,我們也要小心,要按紅路燈來走。可是,我曾去過這麼一個路口,那裡絕對是一個危險的地方!那裡雖然也有紅綠燈,但是那個紅綠的確十分有問題。你看,在行人可以走的時候,另一邊的車燈卻也顯示出綠燈。兩邊一起走,隨時都會相撞,真希望那裡的紅綠燈什麼時候會修整一下。 

  生命,在我的眼裡,總是格外的重要。很小的時候,我得過肺炎。還好我家住在醫院隔壁,否則,難以保命。一想起媽媽對我說過的這件事,我就總是瑟瑟發抖。生命,實在是太脆弱了,一觸即碎。大概是前兩年,我被摩托車撞到,幸好只是壓到了腳拇指,一個月過去,慢慢就好了。從那時起,便為自己格外小心,生怕一個閃失,就什麼也不剩了。 

  其實,各類生物都會格外珍惜自己的生命,無論是一草一木,還是一人一物,就像我的那一朵小花一樣。我從來不喜歡管自己種的小花,只覺得這會浪費時間和精力。當花兒發芽時,我格外的高興,便連續澆了幾天水,但後來卻又不想弄了。陽台上的小花,就像一株野草,被我置之不理。就這樣,幾個月過去了,連下了幾場雨,天氣卻還是如此的悶熱。一日,低頭一看,發現一朵可愛的小花在風中微笑,全然不顧那悶熱的天氣,只是在迎風飄舞。生命,也是如此。儘管我對它不管不顧,但它還是憑藉自己的力量長大,而不是慢慢枯萎。 

  生命誠可貴,就是這麼一樣東西,是我們感慨又感慨,愛惜又愛惜……

您正在瀏覽: 生命誠可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誠可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