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良心是肉做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良心是肉做的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良心是肉做的

  黃室從工地里回來后,拿着一包鈔票,衝進了家門。妻子急切的問他:“錢發了嗎?”他說:“哎,要是這十幾萬都歸我該多好啊!”“你不給錢,他們會找上門來的!”“這…你先替我擋一下好了。”“他們會打我的!”妻子憤怒的說。“來,我幫你設計一下形象。”說完,便把家裡客廳的傢具都搬上了樓頂,他拿出一個枕頭對妻子說:“他們要是來了,你就把枕頭墊在肚子下,裝懷孕。妻子雖有些不高興,但還是依了他。頭兩天,沒動靜,第三天,一個人把門敲得砰砰響,沒理。第五天,一大幫人站在門外,直叫囂。黃室使了使眼色,一頭扎進了樓頂。

  門開了,只出來一個挺着大肚子的女人。“把他給我交出來!”領頭的農民工說。“他跑了!。”女人有點生氣又頗為膽怯的說。“真的?”領頭的農民工說。說罷,用懷疑的目光看着她。面對他的目光,女人心裡很不是滋味。看着女人,領頭的農民工相信了。他一邊搖頭一邊帶領着他的“兄弟”們往門外走去。突然,他轉過頭來說:“大妹子,你在城裡還有親戚嗎?”她搖搖頭,領頭的農民工沉默了一會,從口袋裡掏出幾百塊錢,又找其他人要了些,一併塞到她手裡,說:大妹子,你去找個旅館住吧,孩子要緊!”“這怎麼能行呢?我不能要你的錢!”說完,硬要把錢塞回他手裡。“天色也不早了,我們還要再找工作,不然家裡人都不好過年了!”“這…還是不行,大哥,你們一年也賺不了幾個錢,我不能收!”說完,又企圖把錢還給領頭的農民工。這次,領頭的農民工並沒有推辭,而是直接向門外走去,剛走過大門,又轉過頭說:“大妹子,你知道黃老闆在哪嗎?”女人一聽,一下子怔住了,結結巴巴的說:“不…不知道。”領頭的農民工嘆了口氣,搖搖頭,走了。

  黃室連忙從樓上跑下來,剛才的一切,他都聽到了。他罵了自己幾句,又扇了自己一耳光,望着已經是淚人的妻子,拿起那一包鈔票,奪門而出。

  從此,黃室成為一個有信譽的人。

您正在瀏覽: 良心是肉做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良心是肉做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