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過元宵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元宵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清早,當第一縷的陽光照進我的房間,我趕緊一骨碌爬起來。

   因為,今天是個熱鬧的日子。大人們開始忙起來了,有燒火的、做菜的、擺桌椅的等等……今天是老家的元宵節,每年的今天都要請親朋好友來我家聚餐共度元宵佳節.

   我作為家裡的小主人,我也應該做點事吧。於是,我開始拿起掃把打掃大廳的衛生,什麼紙屑、果皮、灰塵等垃圾在我的揮掃下通通進了垃圾桶。地掃好了,我又到二樓客廳清洗茶具、煙灰缸、垃圾桶等。然後又把各個盤子裡面的水果、糖果、瓜子等小吃加滿。忙完了這些我也累得腰酸背痛,滿頭大汗。

   這時,樓下傳來了小表弟的聲音。我探頭一看原來是姑姑一家過來了,我趕緊下去打招呼。把小表弟帶上二樓,給他好吃的。

   晚上,外婆、外公、舅舅、阿姨、叔公等好多客人都過來了。大人們聚在一起喝酒敘舊,小孩子們也都舉杯祝賀,大家吃着豐盛的晚餐,臉上都開心地笑着!

   “砰砰```”,外面傳來了放煙花的聲音,我和表妹趕緊跑出去一看,“哇!好美啊!”原來是哥哥在放煙花。只間夜空中綻放着一朵朵美麗的煙花,此起彼伏,非常壯觀。

   “鈴鈴鈴```”,突然前面傳來了一陣悅耳的鈴聲,緊接着,鑼鼓伴着節奏也響起來了。原來是家鄉的表演隊在表演“鯉魚跳龍門”,只見一條條鯉魚伴隨着鑼鼓聲往龍門跳,據說跳進龍門它們都可成仙了。

   不知不覺已到了夜晚十一點多了,表演隊的小演員還在他們辛苦的表演。我和表妹只好戀戀不捨的回家去了,客人們也都已散去了。我們也趕緊洗漱,很快就進入甜蜜的夢鄉。

   啊!家鄉的元宵過得可真熱鬧啊!我愛我的家鄉!

  五年級:蘇佳怡

您正在瀏覽: 過元宵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元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