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過元宵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元宵節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今兒是農曆的正月十五,是中國的傳統節日元宵節。說到這兒,我便好奇了,為什麼要過元宵節呢?老爸告訴我:正月為元月,古人稱夜為“宵”,而十五日有事一年的中的第一個月圓之夜,所以稱正月十五為元宵節,又稱為“上元節”。按我們民間傳統,在一元復始,大地回春的節日夜晚,天上明月高懸,地上彩燈萬盞;人們關燈,猜燈謎,吃元宵合家團聚,其樂融融。聽完,我才恍然大悟,那按理說,吃湯圓不就象徵家庭像月圓一樣團圓,也寄託了人們對未來生活的美好願望么? 

  看花燈(小題目) 

  我們一家子吃完元宵,便悠哉的去公園看花燈。哇噻,剛進門口,只見人山海,走起路來摩肩接踵。公園裡的燈五光十色,讓人目不暇接。首先映入眼前的就是牛,一個大大的白花瓶上綻放出粉紅色的荷花,荷花上拖着一頭紅牛,象徵著在新的一年裡願大家紅紅火火。兩旁有表情怪異搞笑的八個小孬孩兒,還有金光閃閃的大元寶,願我們財運滾滾來。再往下走,兩旁的花燈炫目多彩,各式各樣,有的是超大型的紅燈籠,有的是泰國風情的佛塔,還有的燈可以讓人坐,如旋轉木馬樣,有的小孩兒玩后還賴着不走。還有讓我印象最深的兩個燈分別是:在兩棵枯藤的樹,一棵代表大陸,一棵代表寶島台灣,這不就是希望在將來海峽兩岸會和平統一么?希望兩岸雙方共同努力,建立互信、擱置爭議、求同存異、共創雙贏,為兩岸同胞謀福祉、為台海地區謀和平,共同促進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么?另一個則是兩頭勤奮的黃牛,有着憨厚樸實的形象。2009年是牛年,也是新的一年,這一年我們應該像牛一樣吃苦耐勞,不思索取,任勞任怨,勤勤懇懇,踏踏實實的工作、學習。也要向牛的倔勁兒,面對困難不認輸。 

  看煙火(小題目) 

  我們看完燈,便趕忙去看煙花,煙花在東區放。我們焦急的等待着,突然“砰”一個“大銀花”拔地而起,人們歡呼:“放煙花了!放煙花了!”只見“嗖嗖”幾隻煙火像離弦的箭飛向天空,在空中綻開了美麗的笑臉。此時,漆黑的夜空成了一幅色彩繽紛的圖畫。人群立刻沸騰起來,大家情不自禁地歡呼着。煙花噴射出,在空中傲然開放。“通”許多大紅球奔上天,“啪”的一聲,化作千萬個小星星飛濺而下,還拖着長長,亮亮的尾巴!一個個爭先恐後跑上天,有的像瀑布直落三千尺,有的像流星直奔人間,有的像仙女散花,有的還像白銀色的雪花,美極了!煙火結束了,我卻依然沉浸在那火樹銀花的境界中,真希望今後的生活能像煙火一樣絢麗多彩。 

  2009年的元宵節依然精彩,2009年,新的一年,新的希望,願那孔明燈帶着我們的祝願和幸福緩緩的飛上天空,祝大家元宵節快樂!

您正在瀏覽: 過元宵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元宵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