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寒假見聞——正月賞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見聞——正月賞燈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寒假見聞——正月賞燈 標籤:寒假見聞作文 暑假見聞作文 賞燈作文 正月作文

寒假見聞——正月賞燈

五年五班

  王津林

為了慶祝新春的到來,位於廈門市白鷺洲廣場舉辦了一場為期十四天的燈展。一聽說燈展的消息,我便欣喜若狂。可是事不湊巧,連續幾天,爸爸媽媽都沒空帶我去看燈展,我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等來了這一天。正月初十晚上,爸爸媽媽決定帶我去看燈展,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穿上新裝,快樂出發!

來到白鷺洲廣場,那裡已是一片燈的海洋、人的海洋。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有的駐足觀看,有的擺着各種姿勢拍照,有的品評着燈的造型,最高興的莫過於那些拿着燈籠嬉鬧着的孩子們!我和爸爸媽媽沿着賞燈路線,一路參觀,一路拍照。走到員?湖畔,湖中央的一個燈展造型吸引住了我的眼球:這是一排字牌和一簇簇蓮花燈組成的造型,迎面立着的幾個牌子上閃爍着幾個大字:建設海峽西岸經濟區,繁榮廈門經濟特區。這些大字烘托出本次燈展所蘊含的重大政治意義。

一路走來,我們欣賞着一個接一個的燈展造型,有“白鷺展翅”、“金豬賀歲”、“卡通城堡”、“和諧思明”等。其中我最喜歡的一個造型是“繽紛廈門,不夜之城”——它用LED的手法流暢動感地勾勒出“白鷺女神”、“日光岩”、“鄭成功”、“海滄大橋”等圖案,展示出“不夜之都”的美好畫卷。另一側的圖案為“龍騰虎躍,龍馬精神”,此造型寓意着新春勵志祝福,用同樣的手法流暢地勾勒出升騰的龍和奔騰的馬,寥寥數筆,栩栩如生,光芒璀璨而熱烈,讓人油然而生一種對生活滿懷希望的憧憬與嚮往。

在欣賞燈展的美麗之餘,我們不能不感謝燈展的設計師和工人,是他們用自己的雙手和智慧,一點一滴地凝聚成今天這美麗的燈會。更要感謝廈門人民,是他們用勤勞的雙手創造出的巨大財富,為我們營造出今天繁榮昌盛、和諧美好的快樂家園。

您正在瀏覽: 寒假見聞——正月賞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見聞——正月賞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