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寒假見聞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見聞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在整個冷假里,我都是以一種快樂的心情來度過的。 放假開始的幾天里,完成作業當然是一件最要緊的事了,總不可能邊過節邊寫作業吧?這樣玩也玩不好,學習也學習不好,與其這樣,還不如多花一些精力,先做完作業再玩。今年的春節來得特別早,似乎有些讓人措手不及。剛過完元旦,就迎來了期末考試;期末考試剛過,居然就要過年了。對於我們學生而言,今年春節的氣氛好象不及往年那麼濃烈。因為考試的餘威尚未散去,似乎還在為考試而患得患失,便幾乎忘了以往過年的熱鬧景象。 

  就在大家都在忙活的環境中,我們對春節的渴望自然是格外的強烈。好不容易盼來了除夕,從下午開始,我就期待着敲門聲。開門的第一句話必然是“祝你新年快樂,萬事如意”之類。漸漸地,人都到齊了,大人們便圍着圓桌一起聊天。平常日子裡大家由於工作繁忙而無暇互相聯繫,現在,他們都趁這個機會暢所欲言。談談一年來的工作情況,訴一訴生活上的苦衷和感慨,彼此之間沒有半點隔膜,心與心之間貼得格外的近。正月初一,又是一個快樂的曰子。 

  以往我都是起得最晚的人,可今天我爭了個第一,因為極想聞聞那香氣撲鼻的爆竹煙味兒。一串串鞭炮在人們手中點燃,聲音真大,四處飛濺,彷彿要把每一個祝福送到千家萬戶,一陣陣爆竹聲接連不斷,噼里啪啦的,熱鬧非凡。在歡笑中,在爆竹的爆炸聲中,早上的時間馬上就完了 

  “開飯了……”媽媽的一聲招呼,弟弟連忙蹦蹦跳跳跑到桌前,看着一桌好菜眼紅。大人們不約而同地說:“差點忘了這件重要的事。”我們也才反應過來壓歲錢還沒拿呢。雖說這傳統我們也經歷了不少年,可要接過紅包,不知怎麼的還是有些不好意思。 

  一大家人團團圓圓地圍在桌旁同吃年夜飯,有什麼比這個還要幸福呢?這時,電視里的春節晚會似乎也沒有了太大的吸引力。 

  一年的最後節目便是放煙花迎接嶄新的一年的到來。我們走出家門,室外似乎也被渲染上了春節喜慶的氣氛,變得不那麼寒冷了。一朵又一朵絢麗的煙花在夜空中開放,我們頭仰着,沉醉在這美麗的天幕中。“5、4、3、2、1、0!”隨着我們一起倒計時,新年終於在我們的歡呼聲中到來。喜悅、歡欣溢於言表,大家都互相微笑凝視着,默默無言。吃完年夜飯,我拉着妹妹的手,一口氣跑到街上,“好美啊!”我不禁發出贊 嘆。街上氣勢非凡,人山人海,車水馬龍。我們到街上東遊西逛。 

  憶起了去年的春節,我似乎可以感受到這特有節日的特殊魅力了。現在,我體會到了去年自己的心情,也越發地盼望可以大家重新歡聚一堂。 

  寒假短暫,眨眼間而過。每年,每一學期的每一個假期,長假抑或短假,總是想好好地打算,過得充實一些。但是,最後又總是事與願違。接下來又進入了學習時間,我邊學邊收心了,要準備回到了學校開始緊張的課業了,總的來說,這個寒假酸、甜、苦、辣什麼都有,挺充實的

您正在瀏覽: 寒假見聞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