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稅收”在我身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稅收”在我身邊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稅收”,你聽說過嗎?對於我們小學生來說是一個多麼陌生的詞彙,但我可以朦朧的意識到這與國家大事有關,與大人們忙碌的工作有關。自打那次后,我才對“稅收”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那是在星期一的時候,我們班有一個同學過生日,我在一個禮品店裡給她買禮物,正好碰是幾個叔叔阿姨在問店老闆要錢,原來是稅務工作人員在收稅。我把禮品包裝好,然後等收稅的人走了以後,便和店老闆說:“叔叔,你們賣禮品本來就賺不了多少錢,還要交稅,你們虧不虧啊?”店老闆卻說:“虧?不虧,不虧,你不懂,其實,稅收就是取於人民,用於人民。如過大家都不交稅,國家還怎麼發展,那些公益型建設還怎麼能出現。所以說,交稅也是促使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主要措施之一,也是建設我們美好家園的主要來源之一。不然那些綠樹成蔭的花園,寬闊平坦的公路,林立的高樓……這些公共建設的費用從哪來?就是稅收! 

  一個平凡的禮品店老闆竟一語說破了“稅收”與我們生活的關係。“稅收”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 

  是啊!沒有稅收,火箭那能飛上太空?不說遠的,就說我們腳下踩着的這條路,從何而來,是稅收。 

  有國必有稅,有稅就不愁國家的發展,就不愁人民的幸福!讓“自覺納稅光榮,偷稅漏稅可恥”時時提醒着人們,讓我們每一個人都盡義務完成稅額吧!

您正在瀏覽: “稅收”在我身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稅收”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