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在我身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在我身邊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美在我身邊 

  寒假,隨着懂孩子的腳步到來了,在寒假裡,我漸漸的發現,在我的故鄉——黃石,山青了,水秀了,人笑了,我們的社會愈來愈美了! 

  早晨起床,一輪冬日裡的暖陽把書睡的我喚醒,我睜開朦朧的睡眼,鑽出了暖烘烘的棉被,準備去外婆家為他們二老拜個早年。 

  走出門,一股寒風就像我迎面撲來,吹紅了我的臉頰,吹飛了我的頭髮,吹來了冬的感覺。 

  來到車站,才發現自己起晚了,車站早已人如潮湧。在人們焦急的等待中,一輛思路公汽在晨霧中緩緩開來。剎那,人群沸騰了,各個蜂擁而上,我在人群中擠來擠去,利用個子小這一“優點”,竄上了公交車。後面還有人擠不上車,於是人們互相協作,把錢傳到司機手中,有秩序的從後門上了車。人們互相謙讓,老人和小朋友,都可以享受優先上車的高等待遇。終於,在人們的協作下,兩扇門關上了,車子緩緩開動,行駛在了黑色的泊油路上。 

  忽然,司機來了個急剎車,差點兒撞倒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者。這時,我旁邊的一位年過半百的老人往後退了一步,差點兒摔了一跤。這一退可不得了,後面的人招架不住,一個接一個往後倒。“哎喲,我的腰,我的腰......”老人痛苦的叫了一聲。我看見這場面,心想:唉,一場舌戰又要發生了,這位老人真可憐! 

  可沒想到,老人病沒有遭到譴責。那些被老人撞到的乘客,先是站穩了腳,然後露出一副關切的神情。一位叔叔還問老人:"爹爹,沒事吧,你腰扭了?好些嗎?以後可小心點!” 

  一位小夥子忽然站起來,扶起這位白髮蒼蒼的老者,恭恭敬敬的把老者扶到了他的座位上,說:“爹爹,您做!”老者顫顫微微的坐了下來,用沙啞的地方化激動地說:“現在,社會好了,我們老頭子老太婆,不會被人瞧不起了!” 

  這時,作者的一些情年開始有些不安,紛紛把老人扶到自己的座位上。一眼望去,站着的沒有老人,每個座位下作者的,都是那些“銀絲”,此時,我望向窗外,一輪暖陽升了起來,照亮了大地,車廂里洋溢的,是人們滿腔的熱情與愛心! 

  此時此刻,我發現,在黃石這個不大的城市裡,山青了,水秀了,人笑了,社會美了,美,已經無處不在了!

您正在瀏覽: 美在我身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