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十萬個為什麼》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十萬個為什麼》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十萬個為什麼》有感  

  孔丘曾經說過:學而不厭,誨人不倦。是啊,不要厭倦學習,要喜歡學習,才會用意想不到的收穫。我最近讀了  《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我從中學到了不少知識。

  《十萬個為什麼》內容豐富,它裡面有地理、生物、人體、醫藥、天文等知識,除了這些還有很多很多方面的內容,它是一本可以讓自己增長知識、開闊視野有用的科普書。書中一個個新奇、有趣的東西,有問有答,很吸引人眼球,會令人廢寢忘食、手不釋卷。

  比如說:“古代的人是有什麼計時的呢?他們是用“日晷”計時的。“日晷”就是用一根木頭直立在地上,周圍按一定的距離放石頭,無論太陽在天空的那個位置,就可以知道當時的時間了。但是,這種方法在陰雨天夜晚是不管用的。所以後來人們有發明了用水計時的方法(滴漏)。一直到1657年,荷蘭數學家惠更斯根據伽利略在1583年發現的擺動定律製造了世界上第1個擺的時鐘。直到今天,這種擺的時鐘還是很受人們喜愛。

  《十萬個為什麼》豐富了我的知識,開闊了我的視野,它真是一本好書啊,希望會有更多的人來讀這本書,它會讓你懂得的更多。

您正在瀏覽: 讀《十萬個為什麼》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十萬個為什麼》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