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交通安全,在我身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通安全,在我身邊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交通安全,一個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的詞語。我曾經就聽別人講過這麼一個事故:一個大哥哥騎着自行車去上學,由於他騎得太快了,再過一個路口時,由於車速太快,剎不住車和一輛汽車撞在了一起,當時,他就失去了生命。 

  我們青少年知道的交通法規很少很少。一般只知道不亂穿馬路、看紅綠燈等一些基本的常識。其實,我們要注意的有很多。中國僅一年就因交通事故造成中學生死亡1767人,受傷10098人;造成小學生死亡2656人,受傷10819人。交通事故已成為中小學生傷亡的主要原因之一。我們作為行人,不能使用滑板、溜冰鞋等一些滑行工具。而且,不可以在馬路上停留、嬉戲、逗留。除此之外,還有4點。1、靠右走,不搶道,在人行道上要慢慢地走。2、過馬路穿橫道線,看清信號,然後再向前。3、在路上走的時候,要集中注意力。4、12歲以下的未成年人,不可以獨自騎自行車到馬路上。父母們總會在孩子外出時,說一句:“注意安全。”在過馬路時,會說:“看好紅綠燈。”是啊!哪一個父親或母親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健康康的?可是,在任何的時刻,任何的地點,都有可能發生事故,交通事故已經是學生的“第二殺手”啦! 

總之,為了我們學生從此不再受到交通事故的傷害,我們要做到交通安全,在我身邊,交通安全,從我做起。讓交通事故遠離我們吧!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交通安全,在我身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通安全,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