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稅收”在我心中紮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稅收”在我心中紮根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稅收”對於我們小學生來說,是一個多麼陌生的詞彙,朦朧的感覺到:稅收應該跟國家大事有關。

  上個月的一天,爸爸帶我去大伯的店裡聊天,結果大伯正好不在,聽說是去國稅局交稅了。我問爸爸:“‘稅’是什麼?為什麼要交‘稅’?”爸爸說讓我等大伯回來了直接問他。過了一會兒,大伯開車回來了。我問了他前面的問題。他很直白地對我說我:“‘稅’就是根據國家《稅法》規定,把我掙的錢按比例交給國家。”“為什麼要把你掙的錢當作‘稅’交給國家呢?”我更不解了。“還不是給向你爸媽這樣‘吃財政’的公務人員發工資了。”爸爸笑了笑,沒有說話。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把辛辛苦苦掙的錢白交給國家,那你不是虧了嗎?不交不行嗎?”我接着問道。大伯告訴我:“我可是遵紀守法的好稅民。依法納稅可是國家的規定哦!當然,也有一些人為了貪圖一些小利益就會偷稅、漏稅,甚至抗稅,這樣的做法是犯法的。”我若有所思地皺了皺眉頭,說實話,還是有點不明白,但礙於面子又不好多問,只好把好多疑惑擱在心裡了。

  湊巧的是在前一周,學校舉行了“稅法宣傳校園行”的知識講座。通過聽國稅局的叔叔通俗易懂地講解,我對稅法才有了更明確的了解——“稅”有兩種:國稅和地稅。裡面包括好多種,有增值稅、消費稅、營業稅等。國稅局收來的稅全部交給國家。稅收一部分用來給公務員發工資,一部分用於國家建設。像“5.12汶川地震”和這次青海玉樹地震災區的重建,很大一部分資金都來源於國家稅收。國家把這些稅款作為援款撥給災區,用於災后重建。現在,我才好像真正明白了,稅收的意義和它的作用。

  這個星期六,爸爸又帶我去了大伯店裡。一進門,我就對大伯說:“大伯,你真實依法納稅的好公民,你交的稅都用於國家建設了,你真了不起!災區人民一定會感激你的!我也要向你學習。假如有一天我當上了老闆,我也一定會積極、主動地交稅,對那些偷稅、漏稅、抗稅的人宣傳《稅法》和稅收的意義,讓他(她)們及時改正,按時交稅。如果他們不聽,我就到稅務局舉報他們。對稅務部門開展的各種活動,我也一定積極響應,爭做合法“納稅人”。

  大伯輕輕拍了拍我的臉,意味深長地說:“沒想到我們的小張燦真的長大了。好公民我談不上,但我覺得只有遵紀守法、依法納稅、誠信待人生意才會越做越好!”

  聽着大伯的話,“依法納稅,按時繳稅”在我心裡悄悄地紮下了根……

  大浪小學四年級:招曉瑩

您正在瀏覽: “稅收”在我心中紮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稅收”在我心中紮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