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 

  是誰讓我明白了這麼多的知識?是它——《十萬個為什麼》。在這裡,植物天地爭奇鬥豔,動物王國各展風采,人體機能奧秘揭示,歷史天地多麼神奇……漫遊於“為什麼”中,撐出知識與智慧的天空! 

  這本書分有三個小主題:《動物天地》、《植物花卉》、《歷史天地》。《動物天 地》這一主題是在告訴我們發生在小動物身上的千奇百怪的事情,究竟是為什麼。 《植物花卉》這一主題主要是告訴我們植物界的奧秘。《歷史天地》這一主題主要是告訴我們一些未解之迷。 

  我最喜歡《動物世界》這一主題。因為我本來就是個很喜歡小動物的孩子。這一主題有《母兔生完小兔後有時為何會咬食小兔》、《魚兒為什麼要跳出水面》、《變色龍為什麼會變色》。看完之後,我才明白:之所以母兔生完小兔後有時會咬食小兔,是因為懷胎時的母兔食量大增,當它生完小兔后若由於食量不足而感到飢餓,就會咬食小兔子。之所以魚兒要跳出水面,有的是因為喜歡戲水,魚兒跳出水面是為了好玩;有的是為了躲避敵害,使要吃它的魚不能抓到它。之所以變色龍會變色,是因為變色龍身上表皮長有可隨時改變顏色的色素細胞。之所以……作者把許多我們不明白的問題都生動地向我們解答了,通俗易懂,更是讓我愛不釋手。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讀一讀這些閃爍着奇光異彩的書籍,對開闊我們少年兒童的視野,提高我們的文學修養和精神境界,會大有裨益。 

  有着漂亮的封面、豐富多彩的內容、精美的插圖的《十萬個為什麼》,我喜歡!

您正在瀏覽: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