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語文就在我身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就在我身邊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尋覓着,尋覓着,語文在哪裡? 

  驀然回首,卻發現:一草一木,一春一夏,都有語文的影子。原來呀,語文就在我身邊。 

  ——題記 

  語文的呼吸 

  藍天上,朵朵白雲展現身姿;綠水中,條條魚兒暢遊嬉戲。柳條上,好鳥相鳴,嚶嚶成韻;鮮花前,蜂蝶流連,自在翩翩。春風中,萬物復蘇,生機勃勃;秋雨中,樹葉飄零,世事無常。用心去體驗,您感受到了嗎?這就是語文的呼吸,來自大自然的語文的呼吸,我們在這種呼吸中慢慢成長,慢慢叩開人生的殿堂。 

  語文的吟詠 

  春和景明,萬木爭春,我彷彿聽到了春姑娘在吟誦“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夏日炎炎,濃蔭蔽日,我彷彿聽到了夏小伙兒在詠唱“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秋風掃葉,晴空一鶴,我又彷彿聽到了秋天這個壯漢在高歌“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冬臨大地,銀裝素裹,我更聽到了冬婆婆在歡呼“忽如一夜春風來,干樹萬樹梨花開”。用心去傾聽,你聽到了嗎?這就是語文的吟詠,來自於你身邊美麗的大自然的吟詠,這些美妙的聲音,融入我們的血液,蕩滌我們的靈魂,領着我們登上語文的殿堂。 

  語文的沉思 

  消融的冰雪,告訴我們春天的腳步近了;飄零的秋葉,告訴我們季節的變換;穿石的水滴,告訴我們堅持的可貴;甜美的蜂蜜,告訴我們勤勞的甘美;遷徙的侯鳥,告訴我們時間的珍貴;化作春泥的落葉,告訴我們奉獻精神的可貴……用心去聆聽,你領悟到了嗎?這就是語文的沉思。這沉思慢慢積澱,將大自然的精華滲入我們的骨髓,引領我們走進語文的內心世界。 

  讓我們張開雙臂,敞開胸懷,去感受身後廣袤大自然中的語文,感受她的呼吸,她的吟詠,她的沉思吧。 

  也許,你也會有這樣的感受:眾里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語文就在我身邊……

您正在瀏覽: 語文就在我身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就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