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地心遊記》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心遊記》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讀了由“科幻之父”法國作家凡爾納寫的《地心遊記》。這本書讓我學到了很多的科學知識,讓我非常的喜愛。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德國漢堡的里登布洛克教授受十六世紀冰島學者阿爾納的一封密碼信的啟發,和侄子阿克賽爾、嚮導漢斯,進行了一次穿越地心的探險旅行,他們在地底深處看到波濤洶湧的大海、巨大的蘑菇林、狂風暴雨、耀眼的電閃雷鳴、攝人心魂的岩漿奔騰……

  一個神奇的地下世界躍然紙上,展示曲折生動、饒有趣味的地底情節。你們看了題目,一定覺得這只是講一次旅遊吧!一開始我也這樣覺得。但是,打開書以後可是,如果你細心品讀的時候呢,你卻覺得,其實,它是在給你講知識呢!這樣的知識有一種魔力,能把讀者深深的吸住,一拿上這本就不願放下。讀了這本書,我知道了不管做什麼事,都要有冒險精神和堅持不懈的精神,這樣才能成功。

  記得有這樣一個故事:水從高原流下由西向東,渤海口的一條魚逆流而上。它的游技很精湛,因而游得很精彩,一會兒衝過沙灘,一會兒劃過激流,它穿過了湖泊中層層的漁網,也躲多無數水鳥的追逐。它逆行了着名的壺口瀑布,堪稱奇迹。又越過了激水奔流的青銅峽谷,博得了眾魚的眾聲喝彩,它不停的游,最後穿過山澗,擠過石罅,游上了高原。然而,它還沒有來得及發出一聲歡呼,瞬間卻凍成了冰。若干年後,一群登山者在唐古拉山的冰塊中發現了它,它還保持着遊動的姿勢,有人認出這是渤海的魚。

  這是一條勇敢的魚,然而它沒有成功,它極端逆向的追求,卻只得到了死亡,但是活出了人生的光彩,讓人敬佩。

  五年級:好刀屠龍

您正在瀏覽: 《地心遊記》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心遊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