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明掃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掃墓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清明節那天,我們家一大早都起了床,我決定跟媽媽去山上掃墓(爸爸是與單位同事去南京等地方旅遊去了)。 

  我們坐着舅舅的汽車去掃墓。一路上都是汽車和人,造成嚴重的交通堵塞——汽車沒地方停放,還擠成一大片的黑壓壓的人群,連走都前進不了!哎!掃墓的人實在是太多啦!早知如此,還不如下午來呢!拜完媽媽的爺爺奶奶的墳墓,我們又去拜見媽媽的外公外婆的墳墓。但天公不作美,當我們還在山上的時候,忽然下起了毛毛細雨,還吹來一陣陣的風,結果把我凍得渾身發抖。這時,我突然想起唐朝詩人杜牧的那首名詩——《清明》: 

  清明時節雨紛紛, 

  路上行人慾斷魂。 

  借問酒家何處有, 

  牧童遙指杏花村。 

  今天爬了兩個山,還真夠累的。吃過午飯,當媽媽問我跟她還去不去掃第三個墓時,我連忙搖頭說:“NO、NO”。 

  在回家的路上,我竟然睡著了。看來,掃墓也是件挺累的事情。但我眼裡的掃墓人好像都不知道疲勞似的,他們的心裡應該是充滿着對世故親人的懷念吧!

您正在瀏覽: 清明掃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