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清明掃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掃墓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相信大家一定會背這首詩吧!清明節了,應該去墳前向各位前輩去墳前祭拜了,這些都是我們晚輩的禮節嗎。於是上星期六我們就出發了!

  爸爸媽媽,弟弟,我,爺爺奶奶和姐姐一家子,一起買好了祭拜的食物準備上山去。很快車子就開到了山下。這座山說它陡峭不是很陡峭,但也不能說他平坦。放眼望去既斜、又平。雖然每年只來一次但對此並不陌生。

  我們在路途中看到了許多的墳墓,仔細一看,有一些的墓碑上面有一個五角星,上面已經淡化了看不太清楚了,顯然很久沒人來了。後來我問我奶奶才清楚,原來這些人以前為革命事業捐軀的戰士,真想上去看看他們啊!可是因為時間有限,這個願望只好到下次掃墓的時候再實現了!歲月不饒人啊!奶奶才走到一半就氣喘吁吁地,看着真讓人不忍心可是我們又有什麼能和時間抗拒呢?

  “走啊走,走啊走…………”隨着歌聲我們走過了一條有一條的路,爬過了一座又一座的山。隨着奶奶臉上的微笑與汗水,我們到了。“我們到了!”我大聲喊道。大家都笑了,我們擺好了祭拜需要的食物,插好了香我們在那等香燒完之後,我們開始燒紙錢。燒完紙錢后我們在那徘徊,突然想起現在有很多的春筍,但旁邊的墳墓不太景氣和諧。可是,這裡的春天是那麼美麗,讓旁邊的墳墓都不復存在,一個人沉浸在這美好的之中差點沒跟親人一起離開。

  最後一站大家都滿頭大汗,大家都在找筍,挖筍,我們挖了一袋又一袋的筍,看着這筍我好像已經可以嘗到它的味道。

  這次的上墳真是充實啊!

  初二:毛添立

您正在瀏覽: 清明掃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