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清明掃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掃墓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這是千古名句。可是千古名句也不定準確。這不,這個清明節就沒下雨。

  早上我們去給父親祭墳掃墓和祭拜菩薩,(父親去年因為不幸患上尿毒症英年早去)。下午到橋頭山北。天空飄着棉絮般的白雲,一滴雨也沒有,我們喜出望外,但更多的是憂傷,特別是媽媽。趁現在沒下雨我們一大群人去爸爸的墓地掃墓。

  沒到爸爸墳前媽媽早就按捺不住大哭起來,哭的是那樣撕心裂肺,我也哭了。我們帶了許多掃墓的工具:掃帚、鐮刀、紙金錢、紙銀錢、紙銅錢、紅紙和黃紙。首先,我們用掃帚和鐮刀把墳墓旁的落葉和雜草除盡,把蟲子趕走,保持墳墓的潔凈。然後,我們把蠟燭點上,並把紙錢燒掉。燒紙錢是有規定的,紙銅錢是給死去的親人用的,紙金銀錢是給土地公公用的,不能搞錯。接下來,我們把黃紙和紅紙壓在墳墓上,黃紙壓在右邊,紅紙壓在左邊。最後,只需放一串鞭炮,我們點上百子炮,聲音十分響亮。

  一切完畢,我們看着被打掃得乾乾淨淨的墳墓,也許爸爸會開心些吧!!我們戀戀不捨的回家了。

  江西上饒鄱陽縣北源小學三年級:陳思思

您正在瀏覽: 清明掃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