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明掃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掃墓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清明掃墓 

  今天是清明節,家家戶戶都去祖先的墳前掃墓,我家也不例外。一大早,父母就拎這一大袋雪鉑,帶着我去外婆家會合。到了外婆家,我剛喝幾口茶, 大舅就來了,緊接着小姨,姑婆也來了。過了一會兒三三兩兩的都來了。 

  大家出發了。山路上的雜草舅公已經用拖拉機剷平了,所以走起來不是很吃力。終於到了外曾祖父的墳前,媽媽先把水果、粽子等供品放在了墓碑的兩側,接着點燃了香燭。外曾祖母給每個人一根點燃的香,讓大家在外曾祖父的墳前許下願望。大舅說:“希望明年我能從部長生到總經理。”表妹說:“我希望今年期末考試能得100分。”終於輪到我了,我想:今年年初我就應生病住院了,真倒霉。於是我說:“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大家的心愿都說完了。接下來就開始給外曾祖父燒陰間的錢——雪鉑。再燒雪鉑的時候媽媽告訴我,外曾祖父是一個很聰明的人。他會對對子,還回刻章,讀過許許多多的書,是當時村子里的文化人。聽着聽着,我不禁對從為見過面的外曾祖父起了敬佩之情。 

  墓掃好了,我們又往山上爬去,因為上面有一大片映山紅。黃的像金,粉的似霞,白的若霜,十分漂亮。我和姐姐、妹妹在花間玩耍,真有點飄飄欲仙的感覺。 

  掃墓為何?1.為了紀念死去的親人,懷念他們的音容笑貌;2.一種信仰,在列祖列宗之前許下願望,讓自己在今年多多努力。

您正在瀏覽: 清明掃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