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明掃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掃墓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這大詩人杜牧寫的,正是關於清明的。每每一看到這首詩,我就會想起今年給曾祖父掃墓的情節來。

  記得幾個月前,我一放學,就早早的去田野里採花,采各種各樣的野花給我逝去的親人——曾祖父。我採的花很多,紫的,黃的,藍的……真是五彩繽紛啊!我雖然我一生下來就從未見過這位和藹可親的曾祖父,可從爺爺奶奶的話中,我了解到曾祖父生前對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都很好。我多麼想看看他那長滿皺紋的臉啊!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第二天,我清晨5點就起床了。我想看看奶奶和爺爺會準備什麼東西給曾祖父吃,給曾祖父什麼東西,還要帶什麼東西?原來,我們在清明要帶上大魚大肉和兩個素菜,加起來有4個菜了吧,曾祖父一定會吃的飽飽的。還要帶上黃酒,酒盅,吃菜之前,一定要喝上幾杯。最後就要帶上蠟燭和紙錢,紙錢要帶給曾祖父,讓他在天堂吃得飽睡得好。大約6點,我們五口之家就出發了。一路上,我們嚴肅極了,絕對聽不到一點笑聲。來到墳墓前,就能看到四課綠油油的柏樹,我問奶奶:“墳墓前為什麼要種四課柏樹啊?”奶奶答道:“自古以來大家都種柏樹,久而久之就流傳下來了。”“哦”奶奶搬來了兩個凳子和一個小凳,在小凳子上擺上蠟燭,另外兩個長凳合併在一起,放上美味的小菜。凳子都向南邊擺,看來清明掃墓也有很多講究。點上蠟燭,我們就一一鞠躬了,我鞠躬的時候,還在心裡願曾祖父保佑我們全家健健康康。差不多進行到一半時,就開始燒紙錢了。燒啊燒,燒到最後,就變成灰了。到最後,我們再把素菜倒在墳墓旁,掃墓就算完成了,在走之前,我把野花放在墳墓旁,戀戀不捨的走了。

  五年級:陸沁艷

您正在瀏覽: 清明掃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