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清明掃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掃墓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年一度的清明節又到了,為了紀念英勇犧牲的革命先烈,學校今天組織我們去烈士陵園掃墓。

  我們九點從一中出發,我們胸前戴到小白花,大家排着整齊的隊伍向前走,路旁的行人都以讚揚的目光注視着我們。

  大約二十分鐘,我們來到撫遠烈士陵園。走進烈士陵園,映入眼帘的是高大的紀念碑,走近了看到上面寫着“蘇聯海軍英雄烈士紀念碑”,十一個金色大字。

  不一會兒,悼念儀式開始了,全場肅立。沉痛的哀樂聲響起,我們首先默哀三分鐘,然後兩位學生代表為烈士們敬獻花圈,接着一位學生代表講話,她告訴大家:蘇聯海軍英雄烈士紀念碑——始建於1945年9月,紀念在解放撫遠戰鬥中犧牲的27名蘇聯紅軍戰士。1960年,縣人民政府在西山建花崗石碑一座,高達30米。主碑兩側各有10米高的陪塔一座,四周為寬敞的石鋪平台。最後表示同學們一定會好好學習。接着大家在紀念碑前深深地鞠上一躬、然後按順序到紀念碑前獻花,以此寄託對革命英雄們的崇敬和哀思!

  從烈士陵園回家途中,我內心還在讚歎那些革命烈士的英雄氣概。我們現在一定要好好學習,繼承先烈的遺志,將來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初一:榮梟鵬

您正在瀏覽: 清明掃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