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吾師作文

吾師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感恩吾師作文600字

  丹桂飄香,秋雨綿綿,在這金色的十月,我們剛剛度過了教師節,而我在這勞燕分飛的季節里,又一次想起了您,我的老師!

  忘不了,您的親切眉眼。還記得我初上高中,你在接待處眉眼含笑,對同學們家長們都親切問好,耐心解答我們的疑惑問題,細心講解注意事項和需要準備帶齊的生活用品,正式開學後作為班主任的您也在生活上給予了我們很大的幫助和無微不至的照顧。在教室里時,很多小事你都會親力親為,比如說收拾多媒體講台,擺放桌椅板凳,給花草澆水,隨時撿起地上的小紙屑。每逢放假不忘叮囑我們回家注意安全,年逾半百的您是把我們當做親生兒女一樣看待,我們也將您視為家人。

  忘不了,您的嚴厲呵斥。盼望我們成功的您雖然慈愛,但在紀律上卻是嚴苛以待,只要我們犯一點小錯,你就會重重的批評我們。有一次我上自習的時候跟旁人說說笑笑,正巧被剛上來的你發現,便立馬叫我到教室外面罰站,而我也不知悔改,雖然沒有頂嘴但認錯態度卻不誠懇,還嘻嘻笑笑,結果當然是被你罵的狗血淋頭,才面紅耳赤地回了教室。“嚴師出高徒”,現在的我也明白了你的良苦用心。

  忘不了,您的諄諄教誨。每次考試后,你都會和同學們分別談心,考差了的會給予鼓勵,給他們加油打氣,爭取下次考好,連計分表也不忍心公然張貼在教室里,怕讓發揮失常的人失了信心;考好了的也會給予褒獎,同時也敲響警鐘,讓他們不要得意忘形;對於態度好的同學,你會讓他作為同學們學習的榜樣,對於態度不好的同學,你會協同家長一起教育管理。相信在你的教導下我們班會越來越優秀。

回目錄

吾師作文800字

  我的老師很年輕,就像剛栽種下的青松,在這一片蒼翠里,彰顯着她的青春與蓬勃的活力。我們是她的第一班學子,是她守護的第一片綠茵。

  初見是在課堂上。她很敦實,一頭長長的黑亮直發,一張圓圓的娃娃臉,笑起來時,有如沐春風的溫暖。她很快和我們打成一片,因為她是我們的明天,我們是她的昨日。上課時,她時常喜歡把衣袖撩到手肘處,精神抖擻地向我們灌輸新鮮的知識,燃燒着她的紅燭.而那閃耀的燭光,卻屢次被我們“啞口無言”的風吹滅。

  一次,課堂上有些冷場,她便開了個玩笑活躍氣氛,殊不知,玩笑的主角一頭埋在雙臂間,趴在桌上抽噎起來.她有些張皇失措,鏡片下明閃閃的眼裡,一絲不安,一份內疚和滿滿的關切。她急急走上前,伸手謹慎的拍在同學肩頭,小聲安慰,然後面對我們,鄭重其事地向他道歉。

  許是因為我有些作文的底子,我與她的接觸不算少。然而我的思維卻談不上敏捷,總是像拖拉機一樣溫吞吞的,致使我的考場作文平淡無奇,屢屢失敗。一日,她在樓梯口叫住我,站在我的上一級,像樹蔭那般蓋住我,用鳥兒般明快的嗓音交待我:“你文章寫得不錯,但有時思緒混亂,一急起來就天花亂墜。要多寫,要多捕捉生活的細節,可不能讓考試埋沒了。加油!”“嗯!”

  可我們終究是辜負了她的良苦用心,那一圓桌的落第並沒有因為她的辛勤付出而減少。記憶里似乎只有兩次,她倚在講台邊,用疲憊的,喑啞的,焦心的聲音,苦口婆心地勸導我們,告訴我們現狀,告訴我們迷失的目標,用她曾經的理想激勵我們。沉重而薄弱的聲音似有一絲哽咽,但她沒有在我們眼前流過淚,可我分明看到了一顆亮閃的珍珠。

  我們劣績斑斑,不爭氣地扯斷了她與我們的線,給了她疼痛的教訓,在她美好的藍圖上硬生生潑灑了一片墨漬。以至我每每在深夜想起她時,就像被潮水帶上岸的魚。

  我的老師呀,希望我們能是您的一支強心針,讓年輕的你更茁壯生長,伸展你的綠枝,守護您的莘莘學子。

  上海浦東新區楊園中心小學五年級:史喜福

回目錄

吾愛吾師作文1100字

羅“帝”傳 

 不計辛勤一硯寒,桃熟流丹,李熟枝殘,種花容易樹人難。 

  ——題記 

 公元2008年,羅稱“帝”,改國號為(2)班,年號戊子,定都“五樓”(辦公室)。此人上任第一天就給臣民們留下了揮之不去的印象。他五短身材,一雙深邃的眼睛使人不寒而慄,又有兩顆大門牙露在外面,時刻想要剔除什麼似的。說話倒是三分方言七分普通話。聽,這就來了:“鄙人長得一般,全球倒數第三,幸災樂禍是興趣,趁火打劫是愛好,成績好了是實幹!大家好自為之。”就這樣給了朝中的臣民一個下馬威。不過,帝之風趣的話語、悅耳親切如叮咚的山泉,流入我們每個人的心田。可見對於教育這方面,他還挺有高招的。 

  帝極重視對人才的開發,每日都要對朝中大小官員進行考核,並及時頒布了“求才令”,廣泛挖掘各類人才。數日間,一批批人才脫穎而出,真可謂是八仙過海各顯神通。再加上帝善於納諫,知人善任,一時間“朝”中人才濟濟,“社會經濟”也得到了很大的發展。 

 然。好景不長,一此官員收攬人心,結黨營私,擾亂“朝綱”,朝中呈“三國鼎立”局勢。各派人馬鈎心鬥角,爾虞我詐。搞得雞犬不寧,史稱“戊子之亂”。 

“戊子之亂”后不久,帝意識到危機不治則禍國殃民,為了固國強邦,緩和派矛盾,維護了朝中之穩定,公元2008年10元,主持變法,內容如下: 

一、改官。帝按照民主投票的多寡,破格用人,重新選舉了三班六委。繼續用岳某為宰相,還設立監察使一職,派其每日監察各大委員的言行舉止及對各項事務的處理,及時報告宰相,進行考核。 

二、私訪。太宗一個人微服私訪,親臨各組考察民情,使得官員們人心惶惶,私下不敢有任何結黨營私之舉。 

三、科舉。太宗進一步完善了“科舉制度”每周進行考試,並公布排名,評出“狀元”“、榜眼”、“探花”,並重用,頓使“天下”對“學”的興起日見提高。 

四、告狀。太宗開張聖聽又紀律嚴明,於朝中設立告狀院,日有情況便可向院長上奏,不管是宰相還是平民,只要有錯皆嚴懲不貸。此外,每日尚有不知名之“錦衣衛”潛伏於臣民之中,其舉則不言而明。 

  由於帝清明的態度,這一措施使得高官貴族,平民百姓皆不敢輕舉妄動,使整個朝廷美崙美奐。 

 在這裡,書聲琅琅,專註凝神之課堂是國(2)班顯渴求知識之美;舉止文雅,秩序井然之課間是國(2)班顯團結友愛之美;無憂無慮,施展才華之課後是國(2)班顯和諧共處之美。 

  故,史官贊日:帝如大橋,為吾輩連接割斷之山巒,助吾輩邁向收穫之巔;帝如青藤,堅韌而修長,指引吾輩擷崖頂之靈芝、人蔘。適時之給予,乃一好園丁之佳藝,此亦是君獨特之藝術。 

 恩師掬取天池水,灑下人間育新苗。詩滿人間,畫滿人間,英才濟濟笑開顏。吾愛吾師,吾師羅琪。

  ——後記
回目錄

吾師作文800字

吾師,與《楊氏之子》中聰明的孩子一姓,也姓楊,不過,他的名也和楊同音,不知是他喜歡羊還是喜歡楊? 

  吾師,是個幽默的人,他隨便動一動嘴巴就可以令人捧腹大笑,只要有他的地方,便縈繞着一片歡聲笑語,他的幽默,並不是讓人只一笑了之,笑完后,我們還會得到反省、啟發。他的身材略胖,我們總是打趣他:“該減肥了。”而他,憨憨的一笑,又蹦出一句驚世名言。有一次英語課上,他讓我們翻譯一句英文,我班一位同學站起來道:“一個男人帶着兩塊玻璃在街上……”此話一出,全班笑爆,他更是大跌眼鏡:“啥?玻璃?”笑過了,他又嚴肅的告訴我們:“生活中可不能犯這樣的錯誤啊!明明是眼鏡……” 

  吾師,是個嚴肅的人,只要我們犯錯,不管是誰,絕不包庇。他總是教導我們要做一個正直、善良的人,在我記憶中,他曾對我們說:“三國的劉備說過,‘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你們也要遵循這條名言。”有一次,我們班的同學犯了錯,鬧得連校方都知道了,楊老師更是怒不可遏,嚴厲的批評了他們,當他們悔改后,老師卻又和他們打成了一片,他告訴我們:“只要改了錯,還是好學生。” 

  吾師,是個和藹的人。我們班幹部經常鬧矛盾,楊老師犧牲了他的很多時間來調解我們,他告訴我們:“你們這些班幹部是班裡的柱子,你們想一想,柱子倒了,班就一定會塌。要是你們團結,班就非常堅固。”楊老師愛和我們談心,一開始,我們都非常拘謹,過一會兒,他那富有親和力的語言便讓我們都敞開了心扉,表達自己的想法。我們班的同學一生病,他也是噓寒問暖,叮囑我們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他還親自帶生病的同學去醫院,關懷備至。 

  吾師,教學十分認真。他鼓勵我們,只要他教學出錯,我們就要毫不猶豫地提出來,對那些大膽提出的同學,他更是讚賞有加。即使提出錯誤,他也不會批評。他備一堂課就要花很多時間,常常勞累極了。在他辛勤的工作之下,我們班經常奪得流動紅旗,經常在各種比賽中一舉奪魁,還被領導稱為“火箭班”。這一切,都離不開他。 

  吾師,令我們難忘的吾師。
回目錄

致吾師作文100字

  你

  站在平凡的崗位

  堅持、執着

  勤奮而又負責

  給予我們獲取知識的希望,

  給予我們不受拘束的思想;

  給予我們人生荊棘的引導;

  不畏辛勤的園丁,不為歲月的蹉跎。

  平凡的崗位,偉大的你。

  我們敬重你。

  高二:sunmengjie

回目錄

吾愛吾師作文700字

  老師,是人生路上的明燈,把道路照亮指引我們走向黎明,老師是皎潔的月光,把夜照亮灑向萬物,您雖然沒有太陽的耀眼,卻又似水的柔情。

  在我的記憶中,小學的王佩霞,王老師,王老師他嚴格,嚴厲但又非常慈祥,就像媽媽一樣愛撫,關心着我們。在課堂上王老師十分嚴厲,我們就認為她是個母老虎,很難接近的一個女俠王,但從那件事後,我們才改變了對王老師的看法。那是個陽光明媚的早上,我們全班同學都坐在了教室里,只有他(許博)沒來,我們下課在一起談論這件事,甲說:“我聽說別人許博他死了你信不?”“真的呀!我們昨天還在一起玩來着,怎麼今天就……”乙說。我說:“切,不可能他會死?打死我都不信。”(一邊笑一邊說)你還笑的出來!上課鈴響了,只見王老師哭着走進來,放下課本說:“同學們,你們知道嗎?許博死了,他在早上騎自行車的時候,意外掉進池塘了……”下面的同學們全哭了(我也不例外)對於我剛才的態度感到十分愧慚。

  從那一件事後我們感覺王老師是一個堅持,關心愛護,有責任的一個好老師,在課堂上耐心給我講解題目,總是一步一步的慢慢的把我們送上黎

  明。感恩的心,感謝有人,感謝有你的日子更有意義,感謝你生命充滿漣漪,我想迷路的羔羊每當陷入迷惘,你總是在我身旁,指引正確的方向,曾年少輕狂,曾意志飛揚,你總是在我身旁,照耀永恆的明光,千言萬語都無法表達我的心意,只有衷心的對你說一聲:謝謝你老師老師,謝謝你的指引,謝謝您的撒播,我們人生之舟才會風正懸乘長風,揚波破浪濟滄海。老師,謝謝你的嚴厲,你的豁達,安慰我們的親春苗圃,才會奼紫嫣紅香四溢,百花齊放春滿園。我愛你老師。

  初一:1466328620

回目錄

難忘吾師(三)作文800字

在我的印象當中,吳端聖老師總是一身黑色的西裝再加上鼻樑上那副戴了許多年的眼鏡````` 

  吳老師人緣好,剛剛成為我們班語文老師那天,boys就和老師打起交道,成為好朋友,就連平日膽小如鼠的girls也不例外。因此,每每上語文課,同學們都踴躍地舉手,遇到問題不等下課,馬上舉手提問。課堂總是很活躍,充滿了生氣。老師呢,也時常會講一些課外知識,不管是文學上的,還是政治、軍事、體育等等,不管有沒有聯繫,都會抽出時間講,哪怕10分鐘也好。老師說:“雖然我們學校是全國小公民道德實驗校,但這畢竟是在農村,所涉及的知識面不廣,你們要多看書報,多方面了解些課外知識。免得別人問你,你一問三不知。” 

  吳老師作文也是棒棒的,上作文課,不會像別的老師上的那麼死板,總會換法子來教我們,使我們理解更深。 

  在班上,我的作文水平還算比較可以的吧,老師也很看中我,所以,我和老師結下了作文緣。每次我有新作文“出爐”,第一個就是拿給吳老師看看,老師看到我又寫作文了,總會對我微微笑一下。他那眼神似乎是在鼓勵我,要我繼續努力。接着,認真地修改起來,指出不足之處。 

  另外,吳老師給我的最大印象就是寬容、幽默,那時我們還很淘氣,常常說一些不該說的、傷老師的話,老師並沒有因此責備我們,只當我們說小孩子話罷了。有時,也會幽默地回答我們。 

  其實老師也會知錯就改。那一次,老師剛剛走進教師,全班就哄堂大笑。老師皺起眉毛,不明白是怎麼回事。林偉浩就說:“吳師(他們都這樣叫),你的頭髮真亂,哈哈哈!就像``````就像``````”“就像‘鳥巢’!”前邊的“開心果”小聲地說。“哈哈哈!”雖說小聲,但還是被大家聽見了,大家又一次笑起來。 

  老師見狀,邊用手弄弄頭髮,邊不好意思地說:“對不起,早上由於匆忙,沒來得急梳頭髮,謝謝同學們的提醒,老師下次會改的,這次就先原諒老師,好嗎?” 

“好!”同學們異口同聲地說。 

  從此,老師每天都會把頭髮梳得烏黑髮亮。林偉浩見了,又看玩笑地說:“吳師,你真是帥呆了!”老師聽了,“自豪”地笑了笑``````
回目錄

吾師語錄作文900字

吾師,佳兄也。乃吾之班主,因其年少,故班中稱其為“小班”。 

  己丑年九月,佳兄成為我們的班主。也正式開啟了我們相處一年的時光。

  “以學習為中心,朝多元化發展”,這是佳兄對我們提出的高一生活方式,的確學生不應該一味死讀書,也不應該一味玩樂,“以學習為中心,朝多元化發展,”這確實是學生學習生活的不二法門,這是我至今聽到的最好學習方法,我正朝着這個方式進行着。

  --摘自《吾師語錄》第一條  

  “這個問題是很抽象的,”“啊Q的這類人在這個社會已經不合適了,”“為什麼?這個問題問得好,”這些話語都是出自捷佳兄之口,平常沒事佳兄就跟我們開開一些無傷大雅的玩笑,我想這是師生之間溝通的好方式,就想溝通100那樣,溝通100%。

  --摘自《吾師語錄》第二十條 

  我不是美術家,不知如何去描繪佳兄,我也不是文學家,無法用文字去描寫他,他是我們的老師,更是我們的兄長。記得不久前,佳兄皮膚過敏,我們問他怎麼了,他說:“沒事,”“沒事”這也是佳兄常說的一句話,我知道他是不想我們擔心,也許是職業的關係,他的職業決定他必須在學生面前是一個好榜樣,這是關於佳兄的一個小片段。

  --摘自《吾師語錄》第二十三條 

  接下來就是關於“早戀”問題,“中學生是不適宜‘早戀’的,”這是佳兄對我們的勸誡,一天下午放學后,佳兄對“早戀”問題進行了剖析,他首先把大問題化簡為M個小問題,再針對問題擺出N個觀點,就每個觀點提出個many方案,其口舍之利,令眾人折服。有時我覺得佳兄應該去出書,出一本《早戀全面詳解》,那肯定會大賣。

  

  --摘自《吾師語錄》第二十七條 

  始終不願意去提那個老話題--分別,已接近尾聲了,人總是逃不過歲月的折磨,分離還是依舊進行,彼此之間無語,等待是最可怕的,孰不知將來如何,只知我們曾經擁有。  

  蓋吾人生,有師如此,有同學如此,欣矣。
回目錄

吾愛吾師作文700字

我在東南營小學上學,那是一所很大的學校,有着一百多位老師。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我的語文老師——魏老師。 

  我的語文老師叫魏紅,她留着一頭自然的捲髮,一雙會說話的眼睛帶着一個可以嗅出誰是誰非的鼻子,再加上一張幽默的嘴,配上那雙略顯粗糙但不失溫暖的手,就組成了陪伴我們五年的班主任——魏老師。

  那已經是冬天的一件事了。那天,我們上四節課放學后,我麻利的背起書包,準備比其他同學先衝出教室,突然,坐在教室門口的“小精豆”常斌叫住了我。我一腳門裡,一腳門外,傾斜着身體,扭着腦袋聽他說話,這時候,被困了四節課的“大部隊”簇擁着走了過來,一不留神撞了我,還要把我捎帶出去,可是我的頭……在裡面伸着,不肯配合,一下子撞到了牆的稜角上! 

  當我回過神來的時侯,感覺頭疼痛難忍,耳朵也火辣辣的,眼淚爭先恐後的涌了出來。早有同學飛奔而去,報告了老師。魏老師被同學簇擁着走了過來,仔細檢查着我可憐的腦袋,一邊安慰說:“沒事沒事,小男子漢,能不能更堅強點兒,不哭了……”。然後扶我坐下,輕輕的幫我揉着。繼續說,“哪個冒失鬼,竟敢不小心撞着我們的數學大班長,要不,咱讓他自己撞一個試試……”魏老師話語一轉,幽默的問我。我艱難的搖了搖頭,教室里依然亂鬨哄的,我聽不清同學們在說什麼,只是默不做聲的任由老師揉着,一邊感受着她母親般溫暖的手。

  好大一會兒,魏老師關切的問我:“還疼嗎?把帽子戴上,待會兒坐公交車時千萬小心,如果還疼就讓媽媽帶你去醫院……”。 

  第二天,到學校時,魏老師又關心的看了看我的頭,確定沒事後才鬆了一口氣。 

  老師,是世界上最神聖,最偉大的職業,是您從一,二,三,四,加,減,乘,除,教會我們學習的同時,也教給我們做人的道理,帶領我們在通往理想的道路上一步一個腳印的走着。 

  魏老師,我感謝您。
回目錄

吾愛吾師作文800字

  馬老師今年已經四十來歲了,額頭上布滿了密密的皺紋,頭上的白髮清晰可見,然而,慈祥的面孔上眼睛依然是那麼明亮。

  她教我們認字十分有趣。有一次,她教我們記“駝”字,有許多同學都記不住,總是寫錯。這時,馬老師教給我們一個巧記的方法:“左看馬靠它,右看它靠馬”。這麼一說,那些不會的同學都牢牢地記住了。大家覺得這樣記字很好玩,就叫馬老師再說幾個,老師答應了,就說道:“白絲(糹)巾,請大家猜一猜是什麼字?”同學們托着下巴,想了一會兒,就異口同聲地說:“綿”字。“對!”老師說,“聽這一個,‘誕生一蟲,無言相對’是什麼字啊”。這下可難住我們了,許多同學抓耳撓腮,苦思冥想也沒想起來,就急着問老師答案。老師說:“就是我們剛剛學的蜒字啊”。“啊?—-”同學們不相信地張大了嘴巴。老師說:“想想啊,誕字多了一個蟲字旁,無言相對就是把言字旁去掉,蟲和延在一起正好就是蜒字。”我細想了一遍,很對,呵,老師說的可真好!她還說什麼“頭上長嘴來稱王是呈字,”“張口說姓侯是喉字”……這樣讓我們記住了很多難記的字。

  馬老師不但用很有趣的方法教我們認字,而且還喜歡在課堂上舉行一些有趣的活動,讓我們記住了更多的知識呢。

  比如說有一次,老師舉行“語文知識擂台賽”。讓我們在課本里找出三到五個問題,對擂主做提問,看誰做擂主的時間長。同學們紛紛記下自己的問題,傳入我耳朵里的只有沙沙的寫字聲。一會兒大家都寫好了,老師說比賽開始了!老師隨便點了一個同學上台,讓其他同學用抄好的問題提問他。一開始,他對答如流,沒有一點錯誤,可是,後來被我的問題難住了,於是,我當了“擂主”,可是我和他一樣被“打”了下去……就這樣反反覆復,看誰能堅持到放學,誰就是真正的擂主。

  我喜歡馬老師,因為她那特別的教學方式,時刻吸引着我,我為我有一個這樣的好老師感到自豪!

回目錄

吾愛吾師作文600字

吾愛吾師 

  ----陳店鎮大陳庄小學 陳東輝 

  從一至五年級中,有許許多多的老師都在我記憶的長河裡,但使我記憶猶新的那就是我的語文老師---------卓老師。 

  讀小學五年級時,我們的班主任從知識淵博的劉老師換成了多年沒教過語文的卓老師。 

  據我所知,卓老師已經任教三十多年,可從沒教過語文,這對他多多少少也有點壓力。但是,他每天預習、閱讀,不會的向其他的老師討教。到了上課時出口成章,說的頭頭是道,由淺入深,通俗易懂。 

  平時卓老師對同學要求嚴格,但又非常關心體貼。同學們有什麼地方做錯了,他會和顏悅色地教導。 

  那是在一次語文測試后,卓老師把我叫到辦公室,我走到老師的辦公桌前,第一眼就看到了試卷上用紅筆寫的80分。那時,我心想:這下完了,考試前我還向老師承諾過要考90分以上。我獃獃地站在那裡,等待着老師嚴厲的批評。不料,卓老師微微一笑,對我說:“陳東輝,其實你很聰明,但由於粗心大意,字老是寫錯。”說著,他指了指我試卷上的作文中的一句話,說:“你看這句,本來你想寫的是‘我的家鄉多姿多彩,我愛我的家鄉。’對不對?”我點了點頭,接着他又說:“你怎麼寫成了‘我的家家多姿多彩,我愛我白家鄉’呢?這些明顯的失誤往往會導致你失分。希望你今後注意這些問題。” 

  從那以後,我每次寫作業都非常認真,再也沒有出現過寫錯別字的壞毛病。 

  卓老師,您用自己的知識作為動力,鼓起孩子們求知的風帆;您把自己的愛化作陽光,照亮了孩子們心靈的每個角落。您無時無刻不在關愛着我們,我們多想對您說:“老師,我愛您!”
查找更多吾師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