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明掃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掃墓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雷鋒,為一名普通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在他短暫的一生中卻助人無數,偉大領袖毛澤東主席於1963年3月5日親筆為他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並把3月5日定為學雷鋒紀念日;一部可歌可泣的《雷鋒日記》令讀者無不為之動容。“雷鋒精神”激勵着一代又一代人學習。他是如何犧牲的?原來,1962年8月15日上午8時,雷鋒與戰友喬安山在準備前去洗車時,雷鋒下車指揮倒車,車輪打滑,碰倒了一根晾衣服的木柱,這根木柱打到了雷鋒右太陽穴上,雷鋒當即昏死過去,經撫順市望花區西郊職工醫院和來自瀋陽的醫療專家搶救無效,於12時5分不幸英年早逝,年僅22歲。

  劉胡蘭,她在十五歲就為共產黨主義事業奮鬥,英勇抗敵,堅強無畏地走向死亡。她是一個農村姑娘,她是一個普通的共產黨員。卻用自己寶貴的生命,挫敗了敵人的罪惡陰謀,用自己的青春熱血,書寫一個共產黨員的高尚節操。毛主席曾讚揚她“生的光榮,死的偉大”。毫無疑問的,劉胡蘭使我們學習的對象,只是,這個時代太過平靜,太過忙碌。再尖銳的人也會被這樣擁擠的生活磨洗得麻木與平淡。我們需要像“劉胡蘭”這樣的人來激發那顆一直掩藏在我們內心深處那熾熱而用敏感的心。

  烈士們,你們看到了嗎?如今祖國是多麼美麗呀!看着自由自在的白鴿,看着美麗的彩虹,看着我們,看着祖國,你們心裡應該很心慰吧。在美麗富饒的祖國上,你們用自己的堅強與勇氣,用自己的血肉建立了萬里長城和新中國啦!很好吧,但是如果你聽不見我們的聲音,也就隨便吧。烈士的勇氣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儘管如此,我們還在為了幫助人們奮鬥當中!大家幾乎都得到了雷鋒樂於助人的精神,不過我們幫助的都是一些小事,比如借橡皮,鉛筆,告訴別人某題咋做等。劉胡蘭,剛剛也說了,你堅強無畏走向死亡……謝謝!也謝謝雷鋒和烈士們了!

  四年級:曹逸楊

您正在瀏覽: 清明掃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