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清明掃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掃墓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一年一度的清明節到來了,現在我就來說說這個烈日當空的清明節吧。 

  我和爸爸媽媽、還有兩位姑姑在下午1點30分整,頂着烈日,提着一大堆的東西,來到奶奶的墓前。 

  奶奶是在我還沒出生前因病逝世的,我不能和她說話,不能和她握手,甚至不能和她對視。我是多麼想念她啊! 

  因為奶奶是20世紀去世的,當時各戶人家還比較貧困,所以奶奶的墓不大、不起眼。我們來到墓前時,那裡的雜草已是多如牛毛,幾乎把奶奶的墓全部掩蓋住了。於是,大人們戴上手套,拿起鐮刀,讓我到一旁的空地去,他們便拿起鐮刀使勁地割斷那些雜草。過了許久,雜草才被割掉一把部分,總算是有了一塊空地。 

  之後,我把紙錢一張張地放到墓地上,用大塊的石頭壓住,爸爸拿起幾包鹽,灑在了被割斷的枝葉上,我便疑惑地問道:“奶奶生前喜歡吃鹽嗎?”引的大家哈哈大笑,爸爸一邊笑一邊說:“我聽說把鹽灑在樹枝上可以停止樹枝的生長。”聽完爸爸的話之後,我便感到了一種尷尬的心情湧上心頭。 

  我們處理完奶奶的墓地之後,已經2點30分啦,我算了一下,我們掃奶奶的墓共花了1小時。 

  清明節是熱鬧的,也是悲傷的,我應該懷着激動且盼望的心情迎接下一次清明節的到來,這一次的清明節更是令我難以忘懷。

您正在瀏覽: 清明掃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