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清明掃墓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掃墓去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清明掃墓去

  風和日麗,陽光燦爛的早晨,爸爸駕着車,帶着全家人前去掃墓祭祖。

  大約過了五分鐘,汽車到了墓地附近,大家紛紛下了車,拎出祭祖的物品,又走上了一段小石子路,一顆顆小石子兒在我們的腳下“咯咯”作響,好像在歡迎着前來祭祖的遊子們。

  我眺望着整個鄉間景緻,盡情地享受着眼前的美景。金燦燦的油菜花、綠油油的麥苗和許多美麗的農作物與藍天、白雲組成了一幅五彩繽紛的圖畫,看着看着,我都被這美景陶醉了!

  走進墓地,裡面人來人往,煙霧瀰漫。我們穿過熙熙攘攘的人群,來到我家的墓碑前。爺爺奶奶從塑料袋裡拿出紙錢和其他祭祖物品,我和爸爸媽媽也上前幫忙拆分,並分成了三堆。

  一切準備就緒,全家人分別在三個祖宗的墓碑前祭拜、許願。墓碑后的小房子上又換上了新土,媽媽說:“這是清明的習俗,每年清明節,我們來掃墓,都要換新土,是代表着我們家後繼有人!”我不由得點了點頭。

  爺爺在響亮的炮竹聲中點燃了三堆祭品。

  掃墓結束了,我們帶着深深的懷念,離開了先人的墓地,踏上了回家的路。

您正在瀏覽: 清明掃墓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掃墓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