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回家的路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家的路上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正當我沉醉在這美景當中時,忽然聽到一位老爺爺在自言自語道:“人這麼多,也沒個位-------”我一抬頭看到那位老爺爺就在我身邊,我趕忙低下了頭。過了一會兒,我又偷偷地看了一下老爺爺:滿頭銀絲,皺紋也已爬上了他的臉上,大約60來歲。我想:到底讓不讓座呢?讓吧,家還遠着呢;不讓吧,心裡還過不去。這可怎麼辦好? 

  我又轉頭去看坐在我周圍的幾個年輕人,他們正在說說笑笑,若無其事的樣子,看起來,快活的很,可是老爺爺呢?一會抓這個扶手,一會有抓那個扶手,非常的無助-------我看着,想着,再也忍不住了,便提着書包站了起來。我拍了拍老爺爺的肩,又指了指座位,示意讓他坐下,老爺爺明白過來,笑着對我說:“孩子,你坐!”我也笑着對老爺爺說:“爺爺,您坐吧!”-----經過再三推讓,老爺爺終於坐下了。

  坐下后,老爺爺一個勁兒向我道謝。還問我:“孩子,你從哪下車?”我回答說:“終點站。”“哦,黃井是吧!“是!”“我比你下的早,等我下了,你再坐!真是謝謝你了!”“沒事,爺爺!”靜了一會後,老爺爺起身要下車了,可還沒忘再反過頭來在跟我道謝。我聽了老爺爺的話后,心裡比吃了蜜還甜!當我又想起我周圍的那些年輕人後,心裡又很憤怒! 

  我真想對他們說:“假如那是你們的親人,那麼你們還會視而不見,無動於衷嗎?關心別人使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德,你們不會不如我這個小學生吧?! 

  這時我又往窗外看去,月亮笑的更甜了,那些路燈也更亮了,彷彿在照着每個人的心房---------- 

  有一首歌唱道:接受我的關懷,期待你的笑容,‘人’結構就是相互支撐------生活中的一件件好人好事如同一首首心靈之歌,唱出了愛的旋律,唱出了人間真情,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人間!

您正在瀏覽: 回家的路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家的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