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燕子的自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燕子的自述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一身像黑緞子、光滑漂亮的羽毛,一對輕快、靈巧的翅膀,雪白的兜兜戴在胸前,與黑得發亮的外套相配,再加上剪刀似的尾巴,格外醒目可愛。你知道我是誰嗎?一隻飛翔在藍天的小精靈——燕子。 

  當春姑娘悄悄地來到人間,媽媽說:“現在北方變得很美麗,我帶你們到那裡去。”我們期待着、暢談者、想象着北方秀麗的景象,就更着急了。一天,媽媽真帶我們出發了,別提多高興了。我們飛呀、飛呀,飛過峰巒起伏的山巒,飛過嘩嘩流淌的小溪,飛過綴滿野花的草地,飛過美麗的城市,飛過新建的高樓大廈,飛過綠油油的麥田。我們終於到了嚮往以久的第二故鄉——北方。 

  北方巨變,我們找不到原來的家,媽媽就教我們幹活——銜泥、壘窩。由於長途跋涉,來了就急於建家,一天在銜泥的路上,我突然暈倒了掉在草地上。一個小朋友出來玩發現了我,抱起來就往家跑,把我安排在放有棉花的紙盒裡。然後給我水喝、喂我米吃,還拿來他的牛奶給我喝,我很快地恢復了體力,開始想家、想媽媽,想我們的家建好了嗎?每天我就不停地叫,心想:你既然對我這麼好,為什麼不讓我回家?我在吃飽喝足后叫得更歡了。又是一個星期天傍晚,那個小朋友抱起我,心想:沒命了,他要拿我當玩具,就拚命地掙扎想掙脫他,用嘴啄他。他帶我來到一塊空地,對我說:“你飛吧,飛到屬於你自己的天空去。”你知道我當時多感激這個小朋友啊!心想不再回南方。 

  我飛在藍天上,藍天白雲襯着我,柔和的陽光照着我……北方的春天啊,你真是美!可北方人的心靈更美啊!

您正在瀏覽: 燕子的自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燕子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