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功……一輪初升的太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一輪初升的太陽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成功”這兩個字眼是那樣誘人,使人一看便想擁有它,我也不例外。因為在成功的那一刻,你就像一輪初升的太陽,那麼爽朗明亮,讓人感到驕傲與自豪。

  那一天的天很藍,藍得像海,一無雜質。悠悠的白雲飄來,絲絲縷縷地繞在頭頂,天幕有如巨幅浮雕。我正在聚精會神地練毛筆字,突然,老師對我說:羅英鑾,你學書法已經半年,該展示一下你半年的書法水平了,下個星期你就要把自己的作品寫出來裝裱張貼。聽着這個振奮人心的消息我高興得徹夜無眠。

  經過一星期的充分準備,得到了老師許可,我終於可以展示自己的作品了,我的心興奮得簡直要蹦出來。

  潔白無瑕的紙鋪在我眼前,修長的筆握在我的手心。墨汁泛着淡淡的清香,那淡雅的香味強烈地刺激着我的鼻子,使我有了愉悅的倦怠之感。剛要下筆,手心便冒出汗來,筆抖個不停。老師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對我說到:不要慌,要冷靜沉着。聽着老師的話,我心裡踏實了許多,便下筆了。剛開始我寫得十分認真,毫不馬虎。可是不一會兒,我開始感覺到這篇毛筆字太長太難寫了,好像總也到不了頭一樣,便東瞧瞧,西看看起來。

  兩個小時過去了,字寫完了,我交給老師,老師看了,皺了皺眉頭說到:孩子,做什麼事者要有耐心呀。下個星期你再寫一遍吧!我聽了心裡彷彿被什麼東西刺了一下,臉一下子就紅了,暗暗後悔道:唉,早知道現在,何必當初呢?都是馬虎惹的禍。下一次一定要把字寫好。

  終於,下個星期六來到了。開始我寫得一絲不苟,認認真真,可好動的本性不知不覺地露了出來,浮躁的我變得不安起來。這時,上周的失敗一下子浮現在我的眼前,我想起一句格言:只有靜才能得到你想要的東西。我在內心告誡自己,一定要冷靜!

  心慢慢得沉靜下來,誰知寫到一半時,許是太緊張了的原因,我突然覺得肘關節疼起來,連拿筆的力氣都沒有了,豆大的汗珠從我的額角上冒了出來。我打起退堂鼓,心想:算了,乾脆不寫了,下周寫還不是一樣嗎?但我又想起一句話: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困難像彈簧,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同時張海迪姐姐的形象又浮現在我眼前,雖然姐姐下肢癱瘓,但她還堅持學習,終於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而我四肢健全,這點疼痛又算得了什麼呢?我咬着牙堅持寫起來。終於,一幅漂亮的字出現在我面前,老師的臉上也浮現出讚賞的神色,我情不自禁喊到:我成功了!

  通過這次寫字的經歷,我明白了一份耕耘,一份收穫的道理。此刻的我就像一輪太陽。如果讓我在太陽與流星中選擇,我會選擇太陽,因為流星在幽藍的夜空中滑過,那一瞬間的美麗讓人無法捕捉,我要做太陽,向人們展示自己燦爛的微笑,幸福地品嘗着成功釀造的美酒。

您正在瀏覽: 成功……一輪初升的太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一輪初升的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