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好事真快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好事真快樂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3月5日是學習雷鋒做好事的日子,雷鋒叔叔在生前做了那麼多好事,他有提過什麼要求嗎?我記得雷鋒叔叔曾今說過這麼幾句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名服務之中去。我也應該學習雷鋒做好事啊!

  於是,我就去找了找有沒有需要幫助的人,一看,果真有!一位老奶奶白髮蒼蒼,臉上布滿皺紋,眼睛深深的陷進去,駝着背,手拿着拐杖,準備過馬路。

  我心想:這位奶奶一定需要幫助,我得趕快去幫助她過馬路!隨後,我輕輕地接近她,感到一股暖氣在我身邊緩緩地流。啊,這種感覺是那樣柔和、溫暖。慢慢地,她已經知道了我的存在,我又感到萬分恐懼,心裡有兩種說法:天使說:“難道你忘了你現在想幹嘛?你應該幫助有困難的人!”惡魔反抗道:“幫助別人有意義嗎?還浪費了自己的時間!”我猶豫着……

  最後,天使戰勝了惡魔。

  “老奶奶,您要過馬路吧?”我的膽量終於回來了。“嗯。”“那,我扶您過去好吧。”我越來越激動,心砰砰直跳。老奶奶同意了,微微笑了笑。

  途中,他告訴了我他的處境——他的兒子天天在外打工,老伴已經去世了,現在她一個人過着孤獨寂寞的生活……

  過完馬路,我們依依不捨地分別了。我終於領會到了“贈人玫瑰,手有餘香”這句話的意思了,因為看見別人臉上露出了笑容,我也很高興。

  江西上饒信州區十九小學五年級:廖嘉騏

您正在瀏覽: 做好事真快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好事真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