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好事的感覺真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好事的感覺真好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提起做好事,那我的話可就多了。因為我以前不喜歡做善事,偶然的一次在公交車上,我幫助了一位老爺爺,改變了我的想法。

  某周日上午,風和日麗,陽光明媚。我決定去姑姑家找弟弟玩,我本來準備開着我的“老朋友”去姑姑家的。但是,我心愛的自行車“爆胎”了,家裡又沒有人,我只好坐着公交車去姑姑家了。我拿了5元錢上了車,幸運地坐在了一個僅有的位置上。不一會兒,公交車到了第二站,有一位老爺爺上了車。他滿頭銀髮,背還有點陀。檢票員阿姨都說;“哪位好心的同志給這位老大爺讓讓座啊?”但是,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們都沒有給老爺爺讓座。我想可能是車上的所有人都不想把位置給一個陌生人吧,所以說我也沒有立刻站起來給老爺爺讓座。可是,一個大問號在我的腦子裡徘徊:怎麼回事,難道陌生人就不該別幫助嗎?於是,我不由自主的站了起來舉起手說:“大爺,您坐我這裡吧!”老大爺一聽,興奮地說道:“小朋友,你真是比大人們還懂禮貌啊!”我一聽這話,心裡美滋滋的,連忙對老大爺說:“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雖然我到姑姑家站了幾站路,但是看到老爺爺安穩地坐在位置上,我還是很高興的。

  經歷了這件事後,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是熟悉人還是陌生人需要幫助時,都應該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幫助對方。大家都能做到互相幫助,我們的生活才會更美好!

  河南省平頂山市葉縣昆陽鎮第五小學五年級:張子健

您正在瀏覽: 做好事的感覺真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好事的感覺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