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好的未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好的未來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美好的未來 

  ————六一聯歡會的發言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你們好!今天我們相聚一堂,歡慶“國際六·一兒童節”! 

  光陰似箭,彈指之間,一切都化為遙遠的往昔。還記得,初入小學,老師便為我們帶上了鮮艷的紅領巾。那一刻,我們便在心底默默告誡自己:我是一名光榮的中國少年先鋒隊隊員,我要為飄揚的隊旗添上光輝的一筆! 

  五年來,同學們在老師的指導、同學的幫助下,羽翼漸漸豐滿,已能在半空中翱翔。此時此刻的我們,是多麼的幸福與快樂呀,但大家必須知道,在幾十年之前的今天,是個多麼慘痛的日子啊:那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1942年6月,德國法西斯槍殺了捷克利迪策村16歲以上的男性公民140餘人和全部嬰兒,並把婦女和90名兒童押往集中營。村裡的房舍、建築物均被燒毀,好端端的一個村莊就這樣被德國法西斯給毀了。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后,世界各地經濟蕭條,成千上萬的工人失業,過着饑寒交迫的生活。兒童的處境更糟,有的得了傳染病,一批批地死去;有的則被迫當童工,受盡折磨,生活和生命得不到保障。 

  為了給全世界兒童爭取生存、保障和受教育的權利,加強各國兒童的友誼,以及悼念利迪策村和全世界所有在法西斯侵略戰爭中死難的兒童,反對帝國主義戰爭販子虐殺和毒害兒童,保障兒童權利,1949年11月國際民主婦女聯合會在莫斯科召開執委會,正式決定每年6月1日為全世界少年兒童的節日,即國際兒童節。 

  往日那戰爭的硝煙源於落後,所以,我們要強盛起來。想一下過去,憧憬一下未來,再將憧憬化為實際的努力,必定可以將憧憬變為現實。現在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未來我們是祖國的棟樑,這時就需要我們更強的能力了,我們要掙脫半空的束縛,要衝到藍天之上,解密宇宙了。 

  總之一句話:我們一定要好好利用今天的美好時光,讓它充分發揮作用。“有志不在年高,無志空長百歲。”讓我們從現在做起,計劃明天,發展明天,創造一個璀璨的明天吧! 

  我現在真的好想哭,馬上,就要和荷友再見了我離開時還會發“告別”的 到那時一定要幫我宣傳一下…~(>_<)…~ …~(>_<)…~ …~(>_<)…~

您正在瀏覽: 美好的未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好的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