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好的未來靠自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好的未來靠自己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的覺得工作的事情不用自己操心,我父母會給他安排的。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唉,轉眼間在學校的時間就已經不多了,畢業之後,我能做些什麼?最近常常聽到很多同學這樣抱怨時間過得很快,嘆氣的覺得自己無能。

  的確,我們在學校里的時間已經不多了,即將面臨著找工作,就業問題,即將踏出校園,走向社會,走向每個人心中的美好未來。

  回首昨天,有的同學在睡懶覺,有的同學的打遊戲,還有的同學在摟着小情人在談情說愛。他們覺得時間還早,不用着急着複習,考證,不用急得找工作,更不擔心找不到工作,有的覺得他父母有的是錢,找不到工作可以回家啃老子,有不過,也有許多學生不是這樣認為的,他們有着許多危機感、壓力感、競爭感,他們為了對付這些危機感,每天在靜得只聽見呼吸聲的圖書館里學習着、思考着、計劃着,他們清楚自己的家庭情況是不能跟一些人相提並論的,特清楚父母的能力有限,能幫到他們的只能是幫他們完成學業還有一些生活費用,至於他們的將來也就只能靠他們自己去追求,去努力了,為了他們的美好未來,他們只能默默的努力着,靠自己的雙手打拚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所以往往這些人的目標很明確,他們確立了自己的人生目標,就計劃性的追求着,奮鬥着,他們心中的艱苦,煩惱,無人可知,也不可捧告,只能通過運動在發泄心中的煩惱,不會展現出他們內心的痛處。

  兩年是在校學習,一年的外出實習,真快,前者即將消失,後者急速誕生。

  兩年了,你學到了什麼?如果你隨便找一個同學這樣問他,他會回答什麼?有的說,這兩年時間裡我的遊戲等級提高了許多,技能也得到了較大的升級,比以前好多了哦。有的說,我在這兩年時間裡,身體沒有以前那麼苗條了。有的說,我在校的時間裡,交來了一個很漂亮的女朋友,而且聰明可愛,通過跟她在一起,我的情感經驗又上了一層樓,逗女孩子的甜言蜜語也說得很流利了。這就是他們的回答,不過,每個人的回答都不一樣,當然也有人這樣回答:兩年時間裡,雖然學的都是一些基礎知識,但重要的是學會許多做人的道理,在初中里很流氓,不懂得尊重老師跟同學,很幼稚,經過兩年的錘鍊,起碼不像初中那樣了,現在跟老師同學相處得很好,思想也逐漸走向成熟,還有就是知道了父母給的錢來之不易,所以要好好珍惜,這就是我這兩年的收穫。聽到這樣的回答,我羞愧不已,同樣的時間,同樣的學校,教出來的學生為什麼就不一樣呢?難道是教育有問題?我想應該是每個人所需要的東西不同罷了。

  未來,真的那麼美好嘛?我想不是。所謂“不經歷風雨,怎見得彩虹”,一個人如果不曾經歷人生中的一些挫折,不曾有過失敗,是難以走向成功的,“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如果你什麼都不做,就想擁有億萬身價的話,除非天下掉下鑽石,但是這樣的機率是非常渺茫。

  六年級:1642218066

您正在瀏覽: 美好的未來靠自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好的未來靠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