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刀削麵“達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刀削麵“達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刀削麵是我們江山最有名的是最好吃的。跨進那鑲着合金邊框的玻璃門裡,不必你喊,伴着拉椅子的“嘎雜”聲,櫥窗里便會傳來老闆娘熱情地招呼聲“請問,來碗什麼澆頭的刀削麵?”這時你只要答應一聲,只見她左手嫻熟地抓起一個麵糰,託過頭頂,右手操起一把菜刀,走到蒸汽直冒的湯鍋旁,持刀在麵糰的四周如旋風般猛刮一陣,頓時,麵條如柳葉般飄入鍋中,就像變魔術一樣,一根根麵條排着隊沉入了水中,像一條條魚兒在水中吐着泡泡。眨眼間,她又揭開另一個鍋的鍋蓋,從裡面舀出一些湯倒入一個大瓷碗中,又趕緊蓋上鍋。這些步驟完成後,面也熟了,把鍋蓋撞得直響。 

  出鍋時,拋去一壘牛肉,再撒上一把香菜和油鹽佐料……出鍋了,老闆娘端着一大碗熱氣騰騰的麵條來了。哇!真好看,一把把綠如翡翠的香菜漂浮在紅色的辣油上,就像一位詩人站在湖中一座小島的綠樹環繞的亭子中看日落,夕陽映紅了一湖清水……看着這碗面,就是聞不見味兒,也足夠使你垂涎三尺了! 

  刀削麵不僅看相好,味也香。尤其是在冬天,辣能使人渾身暖和,所以深受人們的喜愛。吃刀削麵時,我喜歡先喝一口湯,再大口大口地吃面,面的味道融合了香、辣、甜等佳味,吃起來可香啦! 

  刀削麵是我的最愛,聽為它味美,看相也好,所以我愛吃它。 

您正在瀏覽: 刀削麵“達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刀削麵“達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