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秘密花園》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秘密花園》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秘密花園中的小主人公叫瑪麗,是個相貌平庸。脾氣暴躁。人見人厭的小姑娘,在一次瘟疫中,她的爸爸媽媽被奪取了生命是她成為了孤兒。

  我看到這時,總是想問:“這本書里怎麼凈是讓人不開心的人或事呢?”我懷着這個問題看下去,隨着另一個小主人公狄肯,我漸漸明白了,作者首先採用對比的方法,讓我們看到孤單,寂寞對什麼事都感到厭惡的瑪麗,結識到了朋友之後,漸漸開朗,漸漸變的漂亮,漸漸讓我們感到判若兩人的瑪麗。

  這本書讓我明白了友誼的價值。活潑的狄肯,用自己真誠的心打動了對什麼事都厭惡的瑪麗,打動了身患重病對生命不報有任何希望的柯林,使他重新燃起了生命之火。

  如果我是瑪麗,我會更加的厭惡所有的人或事,因為在這個家庭里,我的父親是一個終日不回家的人,而我的母親也只會每天去參加各種各樣的舞會,並不在乎我的存在,生活在這樣的家庭里,我感到孤單寂寞漸漸的性格孤僻,有誰不會變成這樣呢?

  因為他,這本書的出現,使我明白了友情可以改變一切,甚至是自己的人生。

  我喜歡秘密花園這本書,更希望擁有狄肯那樣寶貴的友情,讓我的生活充滿陽光,歡樂。

  山東臨沂蘭山區紅旗小學五年級:滅世

您正在瀏覽: 《秘密花園》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秘密花園》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