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景纏綿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景纏綿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有人喜愛樹木蒼盛的夏,有人喜愛天高氣爽的秋,有人喜愛詩情畫意的冬,而我喜歡細雨綿綿的春。

  天上下着細雨,像斷線的珍珠一般。我撐着傘,走在空曠的草坪上。腳下的草兒探出了腦袋,彷彿在告訴我春天的到來。望着前面的小樹,枝幹上發出了小小的嫩芽,那種綠色,好美。前面的一棵桃花樹上,已經長出了碧綠的葉子,幾個小花苞仍舊害羞,躲藏在葉叢中。望着遠處的一抹粉色,我好奇地走了過去。啊,原來是玉蘭花。一些粉色的玉蘭花已經開的亭亭玉立了,還有幾朵依舊是花苞。她們正在迎接春雨的洗禮,粉色的花瓣上,幾顆小水珠滾動着,最後滑落到地上。一朵玉蘭花開得煞是艷麗,粉色的花瓣里吐出一絲馨香,嫩黃的花蕊中藏着一顆晶瑩剔透的水珠,顯得花兒更加美麗。

  冬去春來,春風習習,給人們帶來的是盎然的春意、溫暖的生活,因而,我喜歡春天。古代的詩人也對春天情有獨鍾,看見這樣的美景,定要美酒佳肴,妙筆生花。如“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又如“捲簾亭館酣酣日,放杖溪山款款風”,這都表達了詩人對春的熱愛。怎麼樣,你喜歡春嗎?

  五年級:戴佳鑫

您正在瀏覽: 春景纏綿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景纏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