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捧着一顆心來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捧着一顆心來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捧 着 一 顆 心 來 

  ——觀《任長霞》有感 

  霞,光明與正義的化身。她就像天使一樣,帶來一天中最美好的開端,那是朝暉;又總結一天中最好的餘韻,而那又是晚霞。 

  前幾天,學校組織觀看愛國主義影片的活動,我們有幸看了《任長霞》這部感動人心的電影。影片中的女主角“任長霞”,她同樣是一個女人,一個妻子,一個女兒,一個母親,但在她工作后所度過了二十多個春秋里,能真正陪伴家人共度良霄的真是少之又少。她把心從小家裡抽到“大家裡”。而對人民像“春天般溫暖。”“每逢佳節倍思親”有誰不想念自己的家人?春節這一天,人人都高高興興地與家人團圓,可我們的任局長依舊在工作。她的父親在家做好水餃等待女兒回家團聚。千盼萬盼之中,女兒還是遲遲不歸,沒有辦法才帶着水餃找到她工作的地方。雖然父女見面了,可還沒有說上幾句話,我們的任局長又走進慰問貧困職工的愛心活動中。 

  任長霞一心為工作,一心為民眾,親自過問群眾那是常有的事:對村裡生病的大娘,就像對自己母親一樣,親自為她送葯、做家務……為了端掉牛東黑勢力團伙,她面對恐嚇信、子彈頭,鬥智斗勇,最終剷除了這個社會毒瘤;“126案”她寢食難安;對於偷牛案的偵破,她何嘗不是操碎了心呢?面對常人難以抗拒的金錢誘惑,她又是毅然回絕…… 

  2004年4月14日,任長霞因車禍離開了我們,而她給人民留下的卻是從嚴治警、執法為民、清正廉潔、秉公辦事、關心百姓、懲惡揚善……但是,給自己家人留下的僅是幾秒鐘拍下的唯一的一張全家福。 

  “世界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老百姓的淚水不輕彈”。任長霞贏得了14萬群眾自發為她送行,其哀其痛,其悲其壯,感天動地,為長霞送行。“親愛的長霞,你實在太操勞了,讓我們再送你一程吧!” 

  朋友,《十里長街送總理》你還知曉嗎?《春天的故事裡》你還知道歌頌的是哪一位老人嗎?任長霞不也是其中的一員嗎?他們這些人雖然離我們而去了,但精神卻能流傳千古,因為他們捧着一顆心來了! 

  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就有這麼一些蛀蟲,他們騎在人民頭上,中飽私囊,必將遭到人民的唾棄。 

  1995年4月27日。新華社一篇僅一百六十五字的信息猶如驚雷一般:北京市常務副市長王寶森懾於反腐敗威力自斃身亡;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引咎辭職。 

  人們不僅要問王寶森是怎麼了?陳希同又是怎麼了? 

  陳希同在擔任北京市長期間,曾指使、縱容王寶森動用財政獎金千萬元為自己修建豪宅別墅;擔任書記期間經常帶情婦以及王寶森等人到別墅吃喝玩樂,耗用稅資達800萬元。 

  陳希同嚴重違反了黨的紀律,給黨和國家造成了極其惡劣的影響。完全喪失了一個共產黨員的身份,從而判處16年有期徒刑。 

  古人云:“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應當說,像任長霞這樣的因公殉職后,有如此多的群眾“自發淚如雨下”的場面,實在是不多。而與任長霞相比,像陳希同這樣不為人民辦事卻以權謀私的人;這樣身在其位,渾渾噩噩的人,是否應該好好自我反省一下呢?有的人走了,人們想念他;有的人還在,人們卻在議論甚至詛咒他,這是為什麼呢?“公道自在人心”,人民群眾強烈的愛憎之情,反映的不就是老百姓對黨員幹部作風的公證評判嗎? 

  但願朝霞普照,人們永沭愛心;晚霞滿天,世間正文常存!“捧着一顆心來,你將贏得世人敬仰!” 

  新博中學807班

  陶飄飄 

  指導教師:夏榮炎

您正在瀏覽: 捧着一顆心來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捧着一顆心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