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春天小雨滴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春天小雨滴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的天空,晴空萬里,風姐姐溫柔地吹拂着大地,把我們送到想要去的每一個地方,雲妹妹穿着五彩的衣服,在天空中自由地飄來飄去,把天空打扮得五彩繽紛,呼吸着春天裡清新的空氣,我和小夥伴在天空里盡情地追逐着、打鬧着。真是太舒服了。 

  “哎喲,哎喲”,突然,傳來了一陣陣痛苦的呻吟聲,怎麼回事?我和小夥伴們趕緊來到了聲音發出的地方。天那!眼前的景象把我和小夥伴都驚呆了,乾涸的大地裂開了一條條的大縫,禾苗枯死在了田野里,美麗的牡丹姐姐、漂亮的玫瑰妹妹和它們的小夥伴們,全都失去了往日的生機,有氣無力地耷拉着腦袋。 

  “牡丹姐姐、玫瑰妹妹,你們怎麼了?生病了嗎?我去給你們找醫生,好嗎?”我焦急地問到。 

 “我們這兒已經很久沒有下過雨了,我和小夥伴們都喝不到水,吸收不到食物,都快要渴死、餓死了,小雨滴,你快想想辦法,救救我們吧!” 

  聽了玫瑰妹妹的話,我和小夥伴們都難過的哭了起來,嘩、嘩、嘩,天空中很快下起了大雨。劈啪!伴隨着轟隆、轟隆的雷聲,一道閃電劃過了天空。原來,是風姐姐請來了雷公爺爺和閃電伯伯,他們一起合力把空氣中的氮氣做成了玫瑰妹妹她們愛吃的食物,用雨水送了下來。看着牡丹姐姐、玫瑰妹妹和她們的小夥伴恢復了健康,笑容又回到了她們的臉上,我和小夥伴們的心裡像吃了蜜糖一樣,甜甜的。 

 “再見了,牡丹姐姐,再見了,玫瑰妹妹,保重!” 

 “謝謝你們,小雨滴,我們會把自己打扮的五彩繽紛,讓世界更美麗的。 

  告別了牡丹姐姐和玫瑰妹妹,我和小夥伴們一邊玩,一邊盡情欣賞着春天美麗的景色。咦!前面一大群人穿着漂亮的服裝,一邊盡情地唱着歌、跳舞,一邊互相潑着水,不停的笑着、鬧着。他們在幹什麼呢? 

 “小雨滴,你不知道吧,這是傣族的爺爺、奶奶,叔叔、阿姨在歡度他們自己的節日------潑水節。”我正在納悶的時候,突然聽到了太陽公公對我說。 

  “什麼?還有潑水的節日?”我好奇的太陽公公。 

  “是啊。”太陽公公說道:“在傣族人民中間,留傳着一個美麗、動人的傳說,那是在很久、很久以前,兇狠殘暴的火魔統治着大地。人們對他恨之入骨,都想把他除掉,可是誰也想不出好辦法。因此,他就更加為所欲為,氣焰越來越囂張。火魔有七個女兒,、美麗、善良、聰明、勇敢。她們很想為民除害,殺死她們的父親,但是不知怎樣下手。後來彌勒佛告訴她們,要殺死火魔,必須首先從他的頭上拔下一根頭髮,用這根頭髮,把他勒死。在一天夜裡,七個姑娘趁火魔剛剛睡熟的機會,從火魔頭上拔下一根根長的頭髮,狠狠地勒住了火魔的脖子。火魔的頭立刻掉了下來。可是火魔的頭到處亂滾,滾到那裡,那裡就燃起大火。這下慌了七位姐妹。她們輪流着把火魔的頭抱着,決不讓它落在地上,以免使人遭禍。火魔的頭這樣長期地被抱着,累得七姐妹面容憔悴,全身是污垢。七姐妹只好輪流着用水沖洗身體。不知過了多少個日日夜夜,火魔的頭變得乾癟了,漸漸失去發散火的性能,進而逐漸破裂,變成了塵末。七姐妹才解脫了那繁重的負擔。 為了紀念這大義滅親的七姐妹,每年的四月十三日至十五日,傣族人就互相往對方的頭上潑水。久而久之,這就成了傣族人民一年一度表示祈福的儀式——潑水節。知道了吧?小雨滴。” 

  “知道了,太陽公公,七個姐姐為傣族人民做了那麼大的好事,真是了不起!長大了,我也要像七個姐姐那樣,為大家做很多、很多的好事。” 

  “那得在學校里好好學習,學好了本領,才能為大家做好事,該回家了,小雨滴。” 

  “是,太陽公公。”太陽公公溫暖地撫摩着我。我跟着風姐姐一蹦一跳地回到了天上的家中。

您正在瀏覽: 我是春天小雨滴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春天小雨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