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抗震救災文明迎奧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震救災文明迎奧運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對於中國13億人口來說,是充滿期待的一年,因為在這一年,全國人民為之驕傲的北京奧運會就要舉行。然而2008年卻發生了令中國人更為難忘的事情,就在5月12日下午2點28分,在中國四川省發生了罕見的破壞性八級地震。中國人民暫時放開了奧運即將舉行的喜悅,投身到抗震救災的鬥爭中去。地震是無情的,它震垮了無數人長久以來的辛勤工作的成果,壓死了許多生活在那裡的人們,然而,地震是震不垮我們中國人堅強的脊樑。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中國人民開始了抗震救災的活動,在英勇的解放軍和救災人員緊張的在前方搶救受災的群眾時,中國其它地區的人們,源源不斷的把捐款,物資送到了災區。並且,在這場地震中,中華少年更顯示出中國人的堅強。在這場地震中,誕生出了許多小英雄。他們堅定不屈的信念,使地震中的人們更有了生的希望。這次抗震救災的活動,不僅體現了中國人民的互相幫助的真摯情感,更加體現了全中國人民的強大的凝聚力,中國人民在這次抗震救災的鬥爭中必將取得勝利。而這種民族精神將陪伴着我們把這次北京奧運會舉行的圓滿成功。 

  2008年8月8日,在中國人民的風俗中是個吉利,祥和的日子,代表着人們對即將開始的奧運會的美好期待和祝願。然而,成事在人,任何事情的成功都離不開每個參與者的努力,這不僅包含直接參与到舉辦奧運會的工作人員之中,更包含每個中國的老百姓,當然也有我自己。我強烈的認為,一切事情要從個人做起,從小事情,細節做起。作為中國的少先隊員,要在這次奧運會舉行的過程中表現出中國新一代小主人的風貌,第一次奧運會在中國北京舉行,來自世界各地的運動員,觀眾,遊客們,他們不僅僅是來觀看奧運比賽,更重要的是來體會中國,感受中國,而且他們將最直接的面對的是中國人民。我們要在奧運比賽期間做到嚴格要求自己的言行舉止,文明待客,竭力為世界人民留下一個嶄新的中國形象。 

  2008,必將是中國人一生難忘的一年,因為,在這一年有太多發生,天災震垮了樓房,公路,橋樑,但震不跨中國人民的堅強脊樑,中國人也將用這種震不跨的堅強精神奉獻給世界人民一場史上最成功的奧運會。讓我們來用更加高漲的熱情繼續參與到抗震救災的工作中,及舉辦奧運的準備工作中,同時也用最成功的一屆奧運會來慰籍在地震中死去的靈魂。災區的朋友們,此時此刻,我有一句話想對你們說:‘不要害怕,有全中國人民在支持你們’。同時,想對世界人民說:‘北京奧運來了’!

您正在瀏覽: 抗震救災文明迎奧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震救災文明迎奧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