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每個中國人都是活雷鋒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每個中國人都是活雷鋒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3月5日,一個普普通通的日子。

  3月5日,在中國人的記憶里有一點被震動的日子。

  50年前3月5日,毛主席向雷鋒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

  我們該牢牢記住這個日子,因為很多我們以為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事情,就在我們念念不忘的日子裡,被我們遺忘了。也許,從那個年代起,雷鋒,這個普通的名字便開始貫穿着一種恆遠的精神,開始影響着我們這一代人。“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們中國人該用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的行動中來,為人民服務是每個中國人的的職責也是使命。可是在中國這樣的人已經很少了。這數億人之中的活雷鋒是誰?你見過嗎?我就見過。他就在我們的生活中。

  ……

  我和媽媽在逛街時聽到一絲尖叫……

  “救命啊!搶劫了!”一位婦女高聲呼叫,而一個強壯的持刀的綁匪把刀架在婦女的脖子上,向她勒索身上的現金、銀行卡及其銀行卡密碼,可那婦女死活不肯交出東西,那可是她的所有存款啊!是家裡人生計的依靠啊!哪能說給就給呢!綁匪的刀又一步一步逼向婦女的脖子了。頓時,圍在周圍的人越來越多,可沒有一人敢上前去阻止綁匪,也沒有一個人報警,這時一個並不高大的身影出現在綁匪面前,我想起來了,這是XX叔叔前幾天他還幫我和媽媽提菜上樓呢!而今天他有怎麼會出現在這裡。在我遐想之時,只聽圍觀的人們驚呼一聲,我立即轉過頭去,只見綁匪哆嗦了一下,拽住婦女的手也放開了。而促使這一切的竟是那個叔叔,綁匪原想逃脫現場,可那個叔叔還是緊追不捨。最後來到了一個車輛極少的公路旁,綁匪為了逃脫,就狠心拿起手上的刀直往叔叔身上砍來,先砍了5刀綁匪本以為叔叔會就此罷休,可叔叔是個硬漢子,他不甘心。於是在追、砍、的過程中先後被砍13刀,光是手上就有5、6條傷疤,全身上下縫了90幾針,胃被切了四分之一,全身上下的血換了兩次,身上全是別人的血。可當他看見前方駛來一輛警車時又站了起來,警察看他身上血跡淋淋要送他去醫院,可他卻讓警察先去抓犯人,因為犯人正在不遠處,只要一會兒工夫就可以把他制服。果然,警察之花了3分鐘就抓到了逃犯。而叔叔也因失血過多暈過去了。但當我知道這條消息后,我在心裡直罵叔叔笨,因為我覺得不值得。可是叔叔還是微微一笑,對來看望他的人說:“這是每個中國人該做的,沒什麼大不了的。”叔叔恢復后。沒有好好修養,而是上街繼續幫助別人,像幫年邁的老奶奶做家務,幫小一點的孩子過馬路……有一次我就親眼看見他搖搖晃晃地背着一個扭到腳的爺爺回家。當時他的病才剛剛好啊!他自己走路都有點晃,何況背着這位老爺爺呢!一個月後也就是今天,他登上了《深度觀察》的節目現場,對於那次搶劫事件,他只是表示,這樣做只是理所應當的。

  雷鋒精神啊!這就是偉大的雷鋒精神啊!那種助人為樂、默默無聞、勤儉節約、無私奉獻、愛崗敬業、熱愛勞動、忠於革命,忠於黨、的愛國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一句話說得好:我們是國家的主人。應該處處為國家着想。雷鋒的那種螺絲釘精神值得我們傳遞學習。雷鋒說過一句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為人民服務之中去。只要努力,每個中國人都會成為活雷鋒的!

  福建泉州晉江市紫帽中心小學五年級:蔡詩瑩

您正在瀏覽: 每個中國人都是活雷鋒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每個中國人都是活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