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烈士陵園掃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烈士陵園掃墓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四月五日下午,學校組織我們去烈士陵園瞻仰烈士。一路上,同學們排着整齊的隊伍,保持着肅靜,默默地行走着。 

  想着那些為了新中國而拋頭顱,灑熱血,英勇戰鬥的人民子弟兵;想着他們向家人告別,唱着氣壯山河的《大刀進行曲》、《保衛黃河》等歌曲,浩浩蕩蕩地奔赴前線,為了保衛國家而殊死拼搏,用他們的血肉之軀告訴人們,“中國人民並不是那麼好欺負的!”想到這些,我們的心情便格外地沉重------ 

  來到烈士陵園,默哀完畢,進入英雄紀念館內。裡面幾乎都是雕塑,我看了,為之一震:躺在血泊中的楊靖宇,慘死在石頭上的王二小,捨身炸碉堡的董成瑞,英勇堵槍眼的黃繼光,狼牙山的五壯士,痛擊日寇的李宗仁,英勇就義的鄧中夏------還有那些不怕傷亡的士兵們,有的緊握手榴彈,準備背水一戰;有的手持機槍,但沒彈藥了,撿起石頭,準備砸向敵人------一個個英雄的形象,真實地再現在我們面前。 

  曾記得一本書上寫過這樣的戰鬥場景:真正打起仗來,英雄是這些士兵,他們的精神可歌可泣!他們英勇殺敵,倒下一波,第二波又跨過屍體,繼續衝鋒,哪怕戰鬥到最後一人,他們是那麼的年輕,卻犧牲得驚天動地!想到這兒,我不禁熱淚盈眶------ 

  我們現在的幸福,來自於烈士們的犧牲。沒有他們的犧牲,就沒有我們現在安靜、和平的生活。讓我們銘記,這些英勇的人民子弟兵吧!

您正在瀏覽: 烈士陵園掃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烈士陵園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