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雷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老師們,同學們: 

  3月,是我們學習雷鋒傳統文明月。學雷鋒活動之所以跨越兩個世紀40年常學常新、長盛不衰、不斷發展,除了雷鋒這一先進典型本身具有的跨民族、超時代的精神魅力之外,一條重要的基本經驗就是緊跟時代發展變化的步伐,與時俱進。當前,我們所處的社會環境,與雷鋒所處的時代雖然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但雷鋒的“釘子”精神進化大到何時都是要繼承,要發揚“釘子”精神的擠勁和鑽勁,正是靠這種擠勁和鑽勁,他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我們所處的時代,是一個科技進步突飛猛進、經濟全球化加速發展、社會信息化迅速推進的高科技時期。當代小學生必須刻苦學習,掌握科學文化知識,儘快具備多方面的素質和能力。這就要求我們要大力弘揚雷鋒對待學習所具備的“釘子”精神的擠勁和鑽勁,勤奮刻苦、鍥而不捨、不斷充實頭腦,開闊視野,努力實現自己的奮鬥目標。 

  同學們,讓我們繼承併發揚雷鋒精神,與時俱進。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使新世紀雷鋒精神之花開放得更加絢麗多彩。謝謝大家! 

  同學們,今天是三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你們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今天是全國小學生“安全教育日”。 

  為推動中小學安全教育工作,降低少年兒童傷亡事故的發生率,保證少年兒童的健康成長,1996年,國家有關部門發出通知,決定建立“安全教育日”制度,將每年三月最後一個周的星期一確定為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 

  “安全教育日”每年確定一個主題,前9個“安全教育日”的主題分別是:“全社會動員起來,人人關心中小學校安全工作”、“交通安全教育”、“注重防範,自救互救,確保平方”、“消防安全教育”、“保證中小學生集體飲食安全,預防藥物不良反應”、“校園安全”、“關注學生飲食衛生,保障青少年健康”、“大力提高中小學生及幼兒的自我保護意識和能力”、“預防校園侵害,提高青少年兒童自我保護的能力。” 

  又是一個草長鶯飛、鳥語花香、萬物復蘇的季節,又到了感受生命活力的季節。同學們,在你們攜手相伴外出時,安全意識和組織紀律性是擺在我們面前的重要考驗。請你時刻遵守交通規則,避免獨自去走崎嶇小路,在點滴小事中掌握安全自護的方法,因為,只有安全了,才能更快樂!才能享受生命的活力。

您正在瀏覽: 雷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 暫無評論